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碧江治理自建房消防突出隱患顯成效
2022-08-10 15:4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今年以來,為切實做好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工作,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緊密結合消防大檢查,進一步推進自建房重大火災隱患整治工作,全力提升村(居)民自建房安全系數,有效遏制自建房“小火亡人”火災事故的發生。

(供稿)貴州碧江治理自建房消防突出隱患顯成效_fororder_聯合執法

聯合執法現場

  碧江區堅持“政府主導,部門配合,統籌推進,狠抓落實”的原則,結合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收官之年,積極提請政府將自建房火災防控工作納入2022年度安全生産與消防工作年度重點工作。為確保參與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隱患整治的執法隊伍和責任人會排查、能整治、能指導,碧江區政府組織召開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暨消防突出問題整治“千人大會”,制定下發《碧江區消防安全責任清單》,消防救援大隊先後召開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隱患清查整治培訓會8次,深入實地開展火災隱患排查整改實地培訓6次,全面夯實整治基礎;加強鄉村應急管理和消防安全體系建設,加大農村火災隱患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基層消防安全管理機制,逐級落實農村消防安全責任制。

(供稿)貴州碧江治理自建房消防突出隱患顯成效_fororder_拆除違規建築.JPG

工作人員拆除違規建築

  碧江區落實15個鄉鎮、街道以及教育、民政、公安、住建、城市管理等8個行業部門和單位的綜合治理責任,依託房屋登記、人口管理、綜合治理等信息系統平臺,加強信息共享,將綜合治理融入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實現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共摸排經營性自建房7237家,特大風險14家,重大風險86家,較大風險143家,拆除違規建築1000平方米,推動鄉鎮、街道和行業部門落實“增加設施、強制分隔、關停搬移”等硬措施,清理違規住宿120余人,查封可燃易燃彩鋼板裝修場所15棟,出租房逃生窗改造設置1000余戶,實施防火分隔130余戶,查封經營性自建房85家,推動安裝簡易噴淋和獨立式感煙報警器130余套(件)。

(供稿)貴州碧江治理自建房消防突出隱患顯成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0094238

消防救援人員查封自建房

  碧江區製作火災案例警示挂圖和火災案例警示教育視頻片,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各類防範措施,以案説法、以案明責、以案為戒,不斷深化警示教育成果;利用97個農村社區“大喇叭”定點、定時段播放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宣傳提示音頻;聯合村社區設置固定消防宣傳欄,廣泛張貼“電動車不入戶”“暢通生命通道”等內容的消防提示海報5000余張,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識。(文/圖 劉勇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