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山地之美引“流量”創“增量”
2022-08-18 10:12:44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貴州:山地之美引“流量”創“增量”_fororder_中首

當前,正值暑期旅遊高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梵凈山以其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優勢,成為各方遊客避暑旅遊的青睞之地,在這裡享夏日清涼、賞山地風光。 李鶴 攝 (貴州圖片庫發)

  湖水綠如翡翠,波瀾不驚,一碧萬頃;奇石峰巒疊嶂,千變萬化,野鳥飛舞……山水相融,動靜相宜,這是遵義市綏陽縣十二背後旅遊區的清溪峽景區。

  8月15日,涼爽的清溪峽一派喧鬧景象,徒步、漂流、探險……遊客或乘著皮划艇和槳板,穿行于刀削斧劈的崖壁之間,或三兩結伴在山石密林中徒步探險,享受著專屬於清溪峽的快樂。

  地處北緯30度的十二背後旅遊區,匯聚了洞、林、山、水齊全的生態組合,是喀斯特地貌的經典集成。除了清溪峽景區,該旅遊區還擁有雙河洞國家地質公園、中國大地縫兩個板塊,是一個集旅遊觀光、探險探秘、休閒度假、康體養生、科普教育于一體的綜合旅遊目的地。

  十二背後旅遊集團雙河洞片區總經理李峰介紹:“7月至8月,景區僅夏令營産品就接待超過1萬人。”

  貴州,因山而名、因山而靈、因山而特、因山而美。絕美山地,是億萬年時光雕琢而成:雄山奇嶺遍佈全省,洞府迷宮冠絕全國,飛瀑流泉相映成景,有大自然之無盡藏。

  近年來,貴州大力發展山地旅遊,全力打造貴陽和安順“山地旅遊+集散地+避暑度假”旅遊功能區、黔西南“戶外運動+度假康養”旅遊功能區、畢節“山地旅遊+度假康養”旅遊功能區等。

  山地旅遊,成為貴州做大旅遊“流量經濟”的絕招。“十三五”時期前四年全省接待入黔遊客人次、旅遊總收入均保持30%以上的增長速度,2019年貴州省旅遊總收入躍居全國前列。2021年貴州旅遊及相關産業增加值突破1000億元、佔GDP的比重達5.2%,成為名副其實的重要支柱産業。

  山地之上,貴州將千重關山化為萬頃金山,書寫出因山而富的精彩篇章。

  畢節織金洞,省內外遊客慕名而來,只為一睹大自然在億萬年時光中,以“點滴之功”塑造出的“銀雨樹”“霸王的盔甲”“倒挂琵琶”,看一看這儲存著時間的溶洞。晉陞為AAAAA級景區後,門票訂單量僅美團平臺就比6月同期增長300%。

  開陽縣南江大峽谷景區,河道在山間蜿蜒,曲折迂迴。皮筏順水而下,或被衝向浪尖。自5月1日開漂以來,景區已接待遊客近8萬人次,旅遊收入達到1200萬元左右。

  2016年以來,旅遊扶貧累計帶動全省113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受益增收,讓鄉親們在家門口吃上了“旅遊飯”、感受到致富滋味甜。

  目前,貴州正在繼續加大力度內優服務外樹品牌,只為“山地公園省 多彩貴州風”美譽度更佳、回頭率更高,以期早日成為國際一流山地旅遊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向秋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