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畢節赫章:稅務幹部“帶貨”擴銷路 果農增收笑開顏
2022-09-26 15:4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大熊哥,可樂鄉的蘋果又脆又甜,你再給我訂兩箱,我帶回去給家裏人嘗一嘗。”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畢節市赫章縣稅務局的職工成雲再次向赫章縣稅務局派駐可樂鄉農場村第一書記熊國宇下了“訂單”。

  這些蘋果來自距赫章縣城60公里的可樂鄉,這裡海拔高、溫差大,産出的蘋果果肉脆、汁液多、品質優良。今年,果農陳大勇所經營的蘋果園産量有兩三萬斤,除了前期已經賣出去的一萬多斤,還有一萬多斤還沒有聯繫到銷路,看著園中沉甸甸、紅彤彤的蘋果,陳大勇只能幹著急。

  了解到情況後,熊國宇到果園裏認真考察了蘋果的品質和口感。“一開始不知道要賣到哪,聯繫誰,只能通過朋友圈發動身邊的親戚朋友購買,沒想到單位同事和朋友們看到後紛紛支持,爭相採購,3000多斤蘋果一掃而空。”銷路有了著落,熊國宇便開始駕著車輛將下單的蘋果親自送貨上門,經過幾天的忙碌,熊國宇帶著駐村幹部累計幫助果農銷售蘋果6000余斤,實現收入3萬多元。

畢節赫章:稅務幹部“帶貨”擴銷路 果農增收笑開顏_fororder_熊國宇(左)和果農查看蘋果的生長情況。楊佩濤攝

熊國宇(左)和果農查看蘋果的生長情況 攝影 楊佩濤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現在園子裏面成熟了的蘋果基本上都賣出去了,剩下的我會陸續採摘在周圍零散銷售。有駐村幹部的幫忙,我們老百姓的生活真是越過越紅火。”陳大勇握著熊國宇的手激動地説。

  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熊國宇和駐村幹部們又探索通過電商渠道銷售蘋果,目前正在加強和物流的溝通。“我們將精準對接市場需求,加強從採摘、分揀、裝箱、發貨全環節的有效管控,嚴格把好産品品質關,吸納更多‘山貨’,聚集全社會力量,形成幫扶合力,全方位助力鄉村振興。”熊國宇自信地説道。(文 鄧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