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銅仁碧江十年用功展新貌
2022-10-14 15:10: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邱觀史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深秋十月,在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錦江河畔,進行晨練的碧江區市民孫建中感嘆:“現在生態環境變好了,生活品質也得到了提升,生活變得更舒心了!”

  過去,碧江區由於小區綠化缺失,公共設施不全,環境衛生不好,小區周邊商鋪多,各類矛盾糾紛時有發生,嚴重影響社區居民生活品質。如今,小區公共秩序、環境衛生得到極大改善,還配備了相應的公共設施。

  黨的十八大以來,碧江區緊緊圍繞綠色轉型發展,大力實施城市“東擴北躍”戰略,加快改造老城區,走出了一條新型城鎮化之路,人居環境明顯改善。

  十年來,碧江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聚焦三大攻堅戰,強力實施三大戰略行動,補短板、強弱項,協調推進“四化同步”發展戰略,碧江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

(原創)貴州碧江十年用功促蝶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4103114

碧江區航拍圖 供圖 碧江區融媒體中心

  十年來,碧江區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聚焦“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抓産業、促就業,補短板、強弱項。2018年,碧江區以優異成績通過國家第三方評估檢查,2019年所有貧困人口實現動態清零,2020年高品質通過國家普查,被評為中國防貧效率“百高縣”。

  十年來,碧江區實施營造林16.7萬畝,貴州碧江國家濕地公園順利通過國家驗收,森林覆蓋率從59.96%提高到68.21%,獲“全國綠色發展百強縣”“省級森林城市”等稱號。

(原創)貴州碧江:詩意家園源自“生態建城”思維_fororder_楊雲1

碧江區錦江河 攝影 楊雲  

  十年來,碧江區累計投入約151億元用於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啟動實施普通省、縣、鄉道提級改造41公里,建成通村硬化路580公里,2015年在銅仁市率先實現通村公路硬化率100%;完成農村組組通硬化公路建設847.6公里,惠及14個鄉(鎮、街道)、79個村(居)、637個村民組,真正打通農村公路“最後一公里”;改善提升大修工程152公里,完成危橋改造項目37座,生命安全防護工程83個,處置隱患路段771.3公里。目前,碧江區擁有農村公路1814公里,基本實現“貫通城鄉、連接村組、與周邊無縫銜接、互通互聯”的目標,極大方便當地群眾出行。

  十年來,碧江區堅定不移推動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文化旅遊産業化“四化同步”發展戰略,一張藍圖繪到底,三次産業結構不斷優化,産城融合、城鄉融合發展水準不斷提高。

  十年來,碧江區堅持以文促旅、文旅融合,完成中南門歷史文化街區提質改造,列入第七批省級文化産業示範基地;碧江區龍舟賽被評為“中國體育旅遊精品賽事”;打造茶園山、板栗園等一批鄉村旅遊示範基地,獲評“中國最美生態休閒旅遊名區”。

中南門夜景 攝影 徐菡

  十年來,碧江區地區生産總值年均保持10%以上的增長速度,經濟總量在貴州省88個區縣位次從31位上升至20位;累計實施省、市級重大項目316個,完成投資303億元,固定資産投資累計達836億元,年均增長9.5%,為推進碧江“五區一中心”高品質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張詩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