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紫雲:奮楫篤行譜新篇
2022-10-21 16:58: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邱觀史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金秋十月,貴州省安順市紫雲自治縣油茶果迎來採摘期,成熟的油茶果挂滿枝頭。

  “種植油茶,前期茶苗小、雜草多管護成本大。隨著茶苗逐漸長大,樹冠覆蓋面增大,雜草減少,管護成本降低,後期茶樹越大挂果越多、産量越高、收益越大。”油茶種植戶彭濤清2013年種植了400畝油茶,2018年起進入豐産期,今年預計可採摘40噸油茶果。

  黨的十八大以來,紫雲自治縣著力推動農業規模化生産經營,因地制宜種植蔬菜272.77萬畝、發展茶葉5.33萬畝、種植精品水果16.7萬畝;建成生豬規模養殖場125個、家禽規模養殖棚184個、生態雞棚2100個,畜牧業從粗放式到集約化發展;依託豐富的林業資源,發展林下菌2000畝、林下雞100萬羽、林下蜂2.5萬群、油茶4萬畝,“林業+”融合發展不斷加快,農業抗風險能力不斷提升。

貴州紫雲:奮楫篤行譜新篇_fororder_紫雲縣壩羊土紅坡茶葉

壩羊鎮紅坡茶葉基地 供圖 紫雲自治縣融媒體中心

  十年來,紫玉自治縣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項目1220處,解決22.78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完成162個村電力改造升級,鄉村供電可靠率達99.8%;建成農村路網全覆蓋462公里、組組通公路660公里、連戶路1013公里;新建電視光纜4400公里、通信基站3356個,行政村4G網絡、應急廣播、光纖全覆蓋。

  十年來,紫雲自治縣準確把握經濟發展大勢,堅持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全縣地區生産總值從26.48億元增長到90.39億元,年均增長14.62%。

  十年來,紫雲自治縣大力發展“旅遊+”“+旅遊”,促進第三産業迅速發展,打造了一批新興旅遊景點,全面提升完善旅遊配套服務設施,全力推進鄉村旅遊蓬勃發展,旅遊業態不斷豐富;先後舉辦、承辦全國U11青少年足球賽、攀岩聯賽、“一帶一路”國際攀岩大師賽等體育賽事。

  十年間,隨著惠興、紫望、安紫高速建成通車,紫雲自治縣成功融入“安順、貴陽一小時經濟圈”,建成一批城市綜合體、生態公園、城市幹道、商圈、示範小城鎮,城市規劃面積從3.5平方公里拓展到26.78平方公里,人口從37萬人增加到41萬人,城鎮化率從6.37%增長到40%。

貴州紫雲:奮楫篤行譜新篇_fororder_1老城區新貌

紫雲自治縣航拍圖 攝影 伍佩鳳

  下一步,紫雲自治縣將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把黨的建設作為第一引領、産業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招商引資作為第一工作、項目建設作為第一核心、優化環境作為第一保障,奮力譜寫百姓富生態美的“富美紫雲”新篇章。(張詩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