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安順市委書記楊昌鵬:感恩奮進 勇於創新 苦幹實幹 努力建設幸福美好新安順
2022-11-09 15:07:5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黨的二十大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指明瞭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安順市委書記楊昌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征程正勁,發展為民。過去十年,安順市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擔當實幹,追趕跨越,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改革發展新畫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發生歷史性、根本性、全局性變化,為貴州“黃金十年”作出了安順貢獻。

  “這十年,安順脫貧攻堅、綜合實力實現歷史性跨越,城鄉面貌、基礎設施、生態環境、發展活力、民生福祉實現歷史性變化。”楊昌鵬介紹,十年來,安順市地區生産總值提升到1078.91億元,歷史性突破千億元大關,54.58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6個貧困縣全部摘帽,569個貧困村全部出列,農村居民收入增長2.6倍、達到12990元,城鎮居民收入增長2倍、達到37028元,人民生活更具品質更有品味,處處展現出歡樂祥和、文明和諧的幸福場景。

  楊昌鵬説:“我們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宣傳宣講、學習培訓,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並結合實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安順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全力以赴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按照“1558”發展思路,全力以赴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建設貴州航空産業城為重點奮力推進工業大突破,以海綿城市建設為契機奮力推進城鎮大提升,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抓手奮力推進農業大發展,以打造康養旅遊目的地為目標奮力推進旅遊大提質,加快構建支撐高品質發展的現代化産業體系。

  全力以赴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深入實施教育“九大提升工程”,全面振興安順教育。加大科技投入,完善科技創新體系,使科技創新“關鍵變數”轉化為高品質發展的“最大增量”。全力推進人才大匯聚,努力把安順構建為人才的嚮往之地、集聚之地、創業之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瞄準制約高品質發展的重點難點堵點,謀劃推出一批務實管用的重大改革舉措,為安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增添新活力。

  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抓住人民最關心的利益問題,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健全社會保障體系,提高公共服務水準,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人民群眾在高品質發展中共享高品質生活。

  全力以赴統籌發展和安全。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各項工作。按照外防輸入“七步工作法”和“131”快處機制要求,切實做好外防輸入、內強管理,牢牢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層層扛牢安全生産責任,統籌抓好煤礦、交通、地質災害、旅遊、消防、民生等重點領域安全穩定工作,確保全市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全力以赴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隊伍。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鬥堡壘。堅持以嚴的主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持續深入開展作風革命,大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杜絕把説了當做了、做了當做好了,引導幹部做發展“幹將”、改革“闖將”、攻堅“猛將”。

  楊昌鵬表示,“安順市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建設幸福美好新安順。”(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胡麗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