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青年創業創新項目榮獲“創青春”大賽金獎
2022-11-17 09:23:25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11月14日至16日,由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家鄉村振興局、遼寧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年中國青年創新創業交流營暨第九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社會企業專項賽在遼寧大連舉行。經過激烈角逐,貴州青年創新創業項目“星跳公益——留守兒童世界冠軍的搖籃”榮獲第九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社會企業專項)創新組金獎,這是貴州項目第一次榮獲“創青春”大賽金獎,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中首)貴州省青年創業創新項目榮獲“創青春”大賽金獎

“創青春”大賽比賽現場,參賽選手答辯中。(圖/團大連市委)

  “星跳公益”項目結合團隊成員專業特長,致力於幫助3-16歲的留守兒童進行體育教育,通過體育運動啟迪心智,發掘潛能、強健體魄、建立自信,讓孩子們在運動中發現美好,掌握一技之長,更積極地融入社會。在幫扶過程中,對於十分熱愛跳繩並願意接受系統化訓練的孩子,團隊會對其進行針對性培養,設定培養目標,完成不同難度系數的跳繩技法成為跳繩運動員。通過市級至全國級各種比賽,從運動員中選拔出一批國家隊種子選手站在世界的舞臺上為國爭光!9年來,星跳團隊累計幫扶15.3萬名邊遠山區留守兒童,其中培養出省級跳繩冠軍1200余人,國家級冠軍300余人,世界級冠軍70余人,為中國跳繩國家隊儲備人才。團隊切實幫助4萬餘名留守兒童掌握技能,走出大山,助力貴州省脫貧攻堅,詮釋了教育、體育的社會功能。

  項目負責人蘭惠穎表示,下一步,星跳團隊將以西南地區為起點,拓展愛心版圖,以“大學生+星跳傳承人+跳繩大師”為愛心主力軍,以“企業贊助+社會幫助+團隊自籌+參賽獎金+政府支持”為自我造血機制,以“高校星跳團隊+跳繩俱樂部聯動+CRSA全國跳繩推廣中心支持”為力量支撐,逐步擴大項目的社會影響力,努力開創公益助力新局面,為青少年健康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據悉,2022年“創青春”大賽在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數字經濟、社會企業4個領域設置賽道,其中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數字經濟專項賽已分別在湖北武漢、江蘇鹽城和江西共青城完賽。中國青年創新創業交流營暨“創青春”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從2014年至今,已連續舉辦9屆,累計吸引超過50萬個創業項目、200萬名創業青年參與,發掘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前瞻性好、示範帶動作用強的項目,涌現了一批思維活躍、敢於挑戰、走在時代前沿的創新創業人才,成為深受青年喜愛、社會關注的創新創業示範賽事。(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