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以高品質黨建引領社會組織高品質發展
2022-11-28 15:1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展淩責編:盧佳靜

  11月27日,中共貴州省全省性社會組織綜合委員會召開第二次黨員大會,選舉産生新一屆綜合黨委和綜合紀委。五年來,貴州省全省性社會組織綜合黨委注重用黨建引領規範社會組織業務建設,有力促進社會組織高品質發展。

貴州:以高品質黨建引領社會組織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7172638

會議現場 供圖 貴州省民政廳

  貴州省全省性社會組織綜合黨委積極構建組織覆蓋的“支部孵化器”,截至目前,綜合黨委已審批黨支部43個,撤銷不再符合條件的支部3個,選派黨建指導員、聯絡員共191人。目前,綜合黨委所屬的43個支部,除今年新組建的2個支部外,均已完成達標驗收。

  貴州省全省性社會組織綜合黨委充分發揮“黨建+”功能,廣泛發動社會組織積極參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民生福祉改善、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常態化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推動社會組織有序參與社會治理、提供公共服務、承擔社會責任。2017年以來,在黨建引領帶動下,貴州省全省性社會組織綜合黨委共培育23個“5A”級、52個“4A”級、75個“3A”級全省性社會組織,在第四次“全國先進社會組織”評選中,貴州省招標採購協會、貴州省信合公益基金會等4家社會組織被評為“全國先進社會組織”。

  貴州廣泛動員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決戰,聚合社會組織的行業影響力和資源、人才優勢,在特色産業幫扶、籌措扶貧資金物資等工作中積極主動作為。據不完全統計,貴州共有800余家社會組織參與扶貧幫困,實施幫扶項目2400余個,投入幫扶資金270余億元,受益群眾超561萬人。在貴州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後,1300余個社會組織從智力支持、專業指導、産業扶持、招商引資及公益援助等多個方面開展幫扶工作,動員社會力量捐資捐物11.3億元。

  省級行業協會商會廣泛開展為企業減負擔、解難題實踐活動,通過免交會費、降低收費項目、規範會費標準等措施,減輕企業負擔共6583萬元;推出一批免費培訓、義務調解、免費諮詢、免費申報資質和獎勵等舉措,惠及企業1.6萬家;推出培育發展社區社會組織三年行動方案,開展“鄰裡守望”專題活動,全省社區社會組織從6000余家發展到9萬餘家。廣大社會組織及其從業人員以實際行動在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中作出應有貢獻。

  今後5年,貴州省全省性社會組織綜合黨委將著力強化黨對社會組織的全面領導,著力以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著力提高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品質,著力抓實黨的作風和紀律建設,著力建好管好用好黨支部書記隊伍和黨員隊伍,著力彰顯社會組織的時代價值。(文 張詩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