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構建美好生活 城市旅遊引領貴陽新風尚
2022-12-05 09:37:35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王曉)常態化疫情影響下,跨城遊、跨省遊變得困難又麻煩,而“城市微度假”的熱度越來越高漲。在貴州省會貴陽,説走就走的本地遊、周邊遊成為大眾最主流、最常見的選擇,即興可安排的便捷式旅遊俘獲人心。

  “作為知名的旅遊城市,貴陽不僅得到無數遊客的青睞,也給我們這些本地市民增添了幸福感和自豪感。就以花溪區來説,青岩古鎮、花溪公園、天河潭景區等眾多著名景點,有山有水有文化,旅遊交通便捷配套,我們茶余飯後就能遊覽,也不用長距離奔波,非常方便。”家住花溪區的陳宇航告訴記者。

構建美好生活 城市旅遊引領貴陽新風尚

  青岩古鎮 攝影/王曉

  貴陽市民冉明慧説:“貴陽市域環城快鐵串聯起貴陽北、花溪南、花溪大學城、黨武、天河潭、貴安、金陽、白雲北等17個車站,有龍裏雙龍鎮、花溪天河潭、貴安月亮湖公園等景區景點,所到之處皆是美景。”今年春季,貴陽發佈了市域環線旅遊攻略,全長約113公里,實現了城鐵與景區交通零換乘、少換乘銜接。

構建美好生活 城市旅遊引領貴陽新風尚

  雙龍鎮 攝影/王曉

  冬季的“青雲集市”,不少遊人在喝咖啡、悠然地散步。近兩年,各類備受年輕人追捧的業態在這條街區涌現。曾經的老街通過改造,煥發勃勃生機,一經推出就受到市場關注。

  除了老街升級,伴隨著商業綜合體的人氣飛升,越來越多年輕人將其作為城市旅遊的重要目的地,城市旅遊綜合體成為重要的旅遊載體。

構建美好生活 城市旅遊引領貴陽新風尚

  青雲集市 攝影/王曉

  11月25日,江華國際旅遊中心冬季文化旅遊節暨“天籟貴州”正式對外開放。市民遊客走進“天籟貴州”,可以看到“濃縮版”的黃果樹瀑布、甲秀樓、侗寨鼓樓、遵義會議會址、風雨橋、吊腳樓、織金洞、婁山關等知名旅遊地標,在體驗“吃購遊娛”消費新場景的同時,感受原汁原味貴州體驗。

構建美好生活 城市旅遊引領貴陽新風尚

  “天籟貴州” 攝影/王曉

  “上千幅作品,展現了多彩多情的少數民族文化,記錄了喀斯特地貌的鬼斧神工,是專屬於貴州的攝影展。”日前,攝影愛好者趙澤東走進貴州美術館,被2022多彩貴州·第十五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深深震撼。其中,“洞·境”作為本次攝影展的主題之一,以獨特的布展效果,在各大網絡平臺上掀起打卡熱潮。

構建美好生活 城市旅遊引領貴陽新風尚

  2022多彩貴州·第十五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在“小紅書”平臺火爆出圈(截圖)

  近年來,貴陽市把軟實力作為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的重要內容,全方位、多舉措打造文化精神高地。除了博物館、圖書館、科技館等諸多文教場館“遍地開花”外,更有像新華品讀24小時書店這樣的文化休閒場所,吸引更多市民遊客感受“貴陽文化輸出”,成為社會大眾共同的休閒客廳與精神家園。

  從城市旅遊線路發佈到沉浸式遊玩體驗,從城市公園濕地到文化場所建設,在文旅融合大發展的時代背景下,貴陽圍繞旅遊生活化、常態化、休閒化,推出更多微度假、輕旅遊,在解鎖更多適應現代人需求的新玩法的同時,豐富貴陽文化輸出,讓更多遊人感受貴陽鮮活的生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