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體育+”活動成為轉動美麗鄉村的“萬花筒”
2022-12-06 09:47:32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 付磊) 近日,2022年貴州省鄉村趣味運動會(黔西南州站)在貴州省興義市納錄村舉辦,來自黔西南州各市、縣15個參賽隊伍約400人參加。

貴州“體育+”活動成為轉動美麗鄉村的“萬花筒”

  村民用“八音坐唱”迎接體育盛會

  “全家老幼喜洋洋,唱起八音迎嘉賓,歡迎嘉賓來做客,山歡水笑齊同樂……”活動開始前,悠美悅耳的“八音坐唱”《賀喜堂》環繞在萬峰林下的小山村。

  村民用“八音坐唱”來迎接這場體育盛會,歡迎遠方遊客的同時,還唱出當下的美好新生活。“體育賽事帶來的遊客要比其他活動多,我們來熱鬧熱鬧,給運動員加油打氣,也想當次導遊介紹我們村有哪樣好吃的和好玩的。”村民對運動會熱情滿滿、滿懷期待。

貴州“體育+”活動成為轉動美麗鄉村的“萬花筒”

  跳起健身操,為美麗鄉村添活力。

  巧搬“黃金瓜”、抗旱慶豐收、巧拋玉米慶盛會……比賽項目多達8項,只看名字就有一股濃濃的“泥土味”。

貴州“體育+”活動成為轉動美麗鄉村的“萬花筒”

  項目由農耕文化演變而來

  “內心很感動,這些項目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田間耕種的歡樂。”楊婷來自農村,如今在城市立業。她感慨道,辦活動的地名叫鄉愁集市,勾起了她的美好回憶,“這就是我心中的‘鄉愁運動會’。”

貴州“體育+”活動成為轉動美麗鄉村的“萬花筒”

  趣味橫生

  體育更與納錄村的未來發展緊密相連。

  “你看,賽事活動多,激起了大家的生活熱情,同時也吸引了遊客。”村委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村民是體育的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鄉村體育賽事就像一個大舞臺,把納錄村的文化、特色美食、生態美景等內容展現出來。

  “動”起來的鄉村會更美,納錄村的村民深有體會。“跳跳廣場舞、投投籃球,嘮嘮家常,總比在沙發窩起嗑葵花好。我們村現在漂亮整潔,一有賽事,大家還會穿上民族服裝,給運動員一個好印象。”

貴州“體育+”活動成為轉動美麗鄉村的“萬花筒”

  拔河運動

  有人以享受鄉村體育的快樂而來,也有人借機探秘貴州鄉村體育瘋狂“圈粉”的原因。

  “村BA火了後,我就非常好奇體育在貴州鄉村為啥這麼火。”遊客吳靖體驗後告訴記者,鄉村體育除了好玩、好看,更是沉浸式感受農村發展,領略村民精神風貌的一種鮮活方式和窗口,“當體育不再追求獎牌,來到樸實的鄉間,走進老百姓的身邊,會呈現一幅別樣且幸福的景象。”

貴州“體育+”活動成為轉動美麗鄉村的“萬花筒”

  省運會群體冠軍也來啦

  “我們要把比賽辦到群眾的心坎上。”貴州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蔣菊介紹,本次活動除在“獨特”和“趣味”上下功夫,更希望以“體育+”為半徑,與鄉村文化、旅遊、休閒、産業共繪最大同心圓,促進鄉村群眾身體與精神全面發展的同時,轉動了反映美麗鄉村景美、人美、生活美的“萬花筒”。

  “十三五”時期,貴州省實現全省鄉鎮、行政村農體工程全覆蓋,為村民積極參加體育鍛鍊、組織體育活動培育了土壤。體育不僅豐富了鄉村生活,還提振了村民的“精氣神”。

貴州“體育+”活動成為轉動美麗鄉村的“萬花筒”

  賽事帶動農特産品銷售

貴州“體育+”活動成為轉動美麗鄉村的“萬花筒”

  留下美好回憶

  蔣菊表示,下一步會不斷豐富鄉村體育活動的內容和形式,擴大“體育+”廣度和深度,積極探索打造“村門口”的品牌體育比賽,滿足人民群眾對健身的多元需求,提升貴州省農民體育健身活動的參與率、知名度、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