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電力高速”實現縣縣通
2022-12-29 09:38:45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原標題:骨幹網架補齊短板 能源利用穩定高效 貴州“電力高速”實現縣縣通

  12月28日,隨著貴州省黔東南州劍河柳川220千伏變電站主變成功帶電,劍河柳川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順利投運。至此,貴州220千伏電網縣域全覆蓋工程9個建設項目全面完成,貴州結束了部分縣域未覆蓋220千伏電網的歷史,實現“電力高速”縣縣通。

  220千伏電網是貴州各地的骨幹電網。220千伏電網縣域全覆蓋工程是貴州的重大電力支撐項目,是貴州加快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的重要部分,也是能源領域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的具體行動。今年以來,貴州在荔波、臺江、錦屏、劍河、雷山、正安、余慶、望謨、冊亨9個縣啟動了220千伏電網縣域全覆蓋攻堅項目,進一步完善了全省220千伏骨幹網架,實現電力的高效、快捷輸送,解決部分縣域電網網架薄弱、供電可靠性不高等問題,在加快推進安全、可靠、綠色、高效、智慧的現代化電網建設上邁出了新步伐。

  “與110千伏電網相比,220千伏電網網架更強大,相當於電力‘高速公路’,能讓廣大人民群眾實現從‘用上電’到‘用好電’的轉變。”貴州電網公司副總經理段榮華介紹,220千伏電網縣域全覆蓋工程共投資18.5億元,新建220千伏變電站9座、新建220千伏線路長度416公里,新增了180千伏安變電容量,供電範圍更廣,運行更穩定,能耗更低。

  據悉,貴州220千伏輸變電設施始建於上世紀70年代末,到1985年底形成了統一的220千伏電網。截至2022年12月,貴州電網已建成投運220千伏公用變電站145座,變電總容量達61580.15兆瓦,形成了以220千伏“環網為主、鏈式為輔”的電網結構,為全省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提供堅強電力保障。

  隨著220千伏電網縣域全覆蓋等一批輸變電工程建成,貴州新能源消納能力正不斷提高,有效保障西部新能源資源富集地區富餘電力送出,助力貴州新能源發展。截至目前,貴州新能源裝機容量已突破2000萬千瓦,貴州電網統調新能源電力超過210.5億千瓦時。(貴州日報記者 陳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