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紅十字會赴遵義市開展“紅十字博愛送萬家”活動和工作調研
2023-01-19 15:5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1月17日至18日,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開祿率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遵義市播州區開展2023年“紅十字博愛送萬家”、新時代文明實踐慰問活動暨“交通救護伴行”活動,並調研紅十字基層組織和博愛家園建設等工作。

  本次活動,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滴滴應急救援項目向貴州省紅十字會捐贈價值47.5萬元的出行便攜急救包5000個;省紅十字會攜省紅十字基金會、省紅十字志願服務聯合會向播州區捐贈總價值2033萬元的滴滴出行應急便攜急救包、菜籽油、血壓儀、電動輪椅等款物,並向受助群眾代表發放春節家庭包和慰問金,向公共交通人員發放便攜急救包和羽絨服。

(供稿)貴州省紅十字會赴遵義市開展“紅十字博愛送萬家”活動和工作調研_fororder_bf8061e5827d84562f65b76f0db3497

捐贈儀式現場

  王開祿一行來到南白街道象山社區,認真聽取有關情況彙報,深入了解城市社區博愛家園項目、紅十字基層組織建設、社區志願服務等工作開展情況。在桂花橋街道遵南社區,王開祿一行來到人體器官捐獻登記志願者曾慎明、困難群眾席海英家中,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狀況和實際困難,並帶去節日的慰問,致以新春祝福。

  “感謝黨和政府、感謝紅十字會總是牽掛著我們,要過年了還給我們送來生活物資,心裏感到很溫暖,我們一定努力克服暫時困難,把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席海英説。

(供稿)貴州省紅十字會赴遵義市開展“紅十字博愛送萬家”活動和工作調研_fororder_8caa45f3669ff42e57e760fdf0eb677

王開祿(右一)走訪慰問困難群眾

  在尚嵇鎮敬老院,王開祿向敬老院負責人詳細了解老人們的生活及身體健康狀況,為老人們送去春節家庭包,並囑咐工作人員要細心細緻照顧好老人,確保老人安全、歡樂、祥和過節;在尚嵇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王開祿與基層幹部、困難群眾參與“我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過年”活動,併為困難群眾發放慰問物資,大家一起觀看文藝節目、寫春聯、包餃子,處處充滿著節日的喜慶氛圍。

  調研期間,王開祿還深入了解播州區紅十字會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對播州區以抓隊伍建設實現組織領導新突破、抓資源整合實現平臺載體新突破、抓需求採集實現內容覆蓋新突破、抓精準服務實現打造品牌新突破、抓服務體系實現工作機制新突破“五抓五突破”,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給予充分肯定。

(供稿)貴州省紅十字會赴遵義市開展“紅十字博愛送萬家”活動和工作調研_fororder_82bce2b9c666d13cf32f165752e2695

王開祿(左一)慰問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

  王開祿強調,各部門要積極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與紅十字陣地資源整合,發揮好紅十字文化傳播、紅十字“三救三獻”核心業務、紅十字志願服務對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的獨特優勢,打造一批“文明實踐+紅十字”綜合體,為群眾提供更加精準優質、具有紅十字辨識度的人道服務,進一步推動播州區精神文明建設和紅十字事業的高品質發展。(文/圖 武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