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外貿企業搭上中歐班列快車
2023-04-03 09:28:15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一季度發運量同比增長148%〔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貴州外貿企業搭上中歐班列快車

  今年一季度,中歐班列(貴州)共開行16列,發送880個標準集裝箱,運送貨物達12681噸,發運量較去年一季度同比增長148%,實現2023年一季度中歐班列(貴州)出口穩定增長。

  3月30日15時,一列滿載55個標準集裝箱的中歐班列(貴州)駛出貴陽國際陸港都拉營站,預計15天后抵達俄羅斯埃列克特洛烏格利。

  作為貴州新時代對外開放的新高地、暢通國際經貿往來的重要物流通道,中歐班列(貴州)以其安全、穩定、快捷的品牌影響力成為更多企業開展出口業務的物流選擇。

  今年2月4日,貴州省組織18家本地企業赴俄羅斯參加經貿展,踏上“抱團出海搶訂單”新征程。我省越來越多的外貿企業走出去拓市場,促進了中歐班列貨源穩定增長。

  據貴陽南車站相關負責人周俊輝介紹,為滿足貨源增長帶來的班列數量增長,該站聯合貴州鐵投集團、多式聯運、海關等部門密切協作,做好空重箱集結堆存、通關、裝卸車、送車挂運等作業流程,做到應接盡接、應運盡運、全力保障,不斷提高中歐班列運輸效率和運行品質,確保西部陸海新通道安全暢通。

  中歐班列(貴州)開啟了貴州對外開放的新窗口,同時也促進了我省對外貿易躍上新臺階。自2021年11月開行以來,中歐班列(貴州)在織密線路、拓展通道的基礎上,承運的貨物品類也日益豐富:既有家用電器、服裝百貨等傳統商品,也有汽車零件、吉他等高附加值産品。

  依託穩定的時效性和安全性,中歐班列相比海運可節省10天的運輸時間,得到了廣大出口企業的認可。

  為推動中歐班列高品質開行,貴陽南車站主動調研貨主、多式聯運公司、海關、裝卸人員等的實際困難和需求,加強對鐵路政策的宣傳,指導貨裝、行車、運輸安全,讓新加入中歐班列的企業更快適應鐵路運輸的特點和作業環節,確保環環相扣、高效運轉。

  貴陽南車站將繼續著力服務貴州省高水準對外開放,持續做優中歐班列,加大對本土企業的物流通道保障,助力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貴州日報記者 馮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