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天柱:精細化管理 “繡”出城市“新顏值”
2023-05-23 16:28: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近年來,貴州省黔東南州天柱縣把城市建設和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全力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品質。天柱縣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魅力逐步彰顯,群眾對城市的歸屬感和自豪感明顯增強。

(供稿)貴州天柱:精細化管理 “繡”出城市“新顏值”_fororder_01

天柱縣城市一角 供圖 天柱縣委宣傳部

  天柱縣深入推進城鎮精緻管理行動,2022年綜合整治舊房1473套,改造老舊小區881戶、背街小巷60條,新增城鎮管網65公里;擎天廣場“夜間經濟區”項目啟動建設;實施東門農貿市場二期工程,建成伍家橋項目,完成便橋頭道路改造提升,城鎮補短板投資完成8.6億元。

  天柱縣聚焦社會民生關鍵領域,謀民生之利,解民生之憂,紮實推進城區道路提質改造,緩解因道路坑洼、積水、交通安全信號燈缺失、人行道狹窄而造成交通擁堵狀況,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為天柱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供稿)貴州天柱:精細化管理 “繡”出城市“新顏值”_fororder_07

天柱縣城市一角 供圖 天柱縣委宣傳部

  初夏時節,天柱鳳儀生態體育公園綠樹成蔭,滿目青翠,景色怡人,欣欣向榮的詩意景象,與藍天白雲、高樓相映成趣,成為市民賞景、拍照、閒談、健身的好去處。

  迎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家住天澤郡小區的居民楊明羽在小區門口的健康慢步跑道晨跑,享受著沿途的美景。他説,平時晚飯過後,經常會帶著家人到公園、慢步跑道散散步,聊聊天,享受著家門口這份“綠色福利”。

  綠色是天柱最鮮亮的價值底色,天柱將精緻理念融入城市綠化管理中,為市民打造更加宜居生活環境。今年以來,天柱縣完成環城路、體育場、中山路等城區6萬株樹木的補植,改造環城路、中山路等綠化帶2100平方米,城市生産、生活、生態空間品質有效提升。

  同時,天柱縣加強城鎮基礎設施管理和維護,及時修復坑損、鬆動、變形、開挖破損的城鎮道路、窨井蓋,有效保持城區道路平坦、完好。目前,天柱縣完成沿街店前非機動車位劃線1200個和社會公共停車位100個,完成了擎天路、中山路、金山路等人行道板破損的維修;規劃高龍路、龍泉尚城周邊公共停車位,逐步解決車輛亂停亂放、停車難等問題。

(供稿)貴州天柱:精細化管理 “繡”出城市“新顏值”_fororder_安居工程小區 (1)

天柱縣安居工程小區 供圖 天柱縣委宣傳部

  此外,天柱縣強化共治善治,探索推行“黨組織+物業+業主+各方代表”的“紅色物業”管理模式,建立“1+N+2”“三方共議”機制,由社區黨組織書記或功能型黨支部書記擔任協商議事委員會主任,社區、居委會、物業公司、業主、民警、居民及黨員等代表和協商利益雙方為成員,共同組成社區協商議事委員會,結合居民訴求反映,建立協商議事工作臺賬,按照“大事特辦、小事現辦”的原則,推動實現“小事不出網格、大事不出社區”。

  移步皆是景,舉目滿眼綠。日新月異的變化,讓市民切身感受到與日俱增的幸福感和歸屬感,這一處處美麗的風景,正是天柱縣城市精細化管理巧手描繪的可喜華章。(文 王岩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