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麻江第七屆藍莓文化旅遊節暨週末麻江親子遊活動開幕
2023-06-05 17:3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6月3日,麻江縣第七屆藍莓文化旅遊節暨週末麻江親子遊活動在貴州省黔東南州麻江縣藍莓生態旅遊景區創意工坊開幕。本屆藍莓文化旅遊節以“暢享藍莓時光·品味週末麻江”為主題,旨在以節為媒,推廣藍莓文化,進一步提升麻江藍莓品牌的知名度、影響力。

  活動現場,麻江縣各族兒女載歌載舞、歡慶佳節,觀眾沉浸在音樂和舞蹈的世界中,品麻江香甜藍莓,賞麻江田園風光。

貴州麻江第七屆藍莓文化旅遊節暨週末麻江親子遊活動開幕_fororder_麻江1

活動現場 供圖 麻江縣委宣傳部

  本次活動從6月1日持續至8月1日,共60天,期間,將舉辦各種文化活動和旅遊推廣活動,包括山谷營地·露營燒烤節、端午藍莓粽親子節、山地半程馬拉松、音樂節、麻江藍莓抖音短視頻創作大賽、“大山裏的世界盃”等15項活動。一系列活動將為廣大遊客帶來一場視覺和文化的盛宴,也將為麻江縣文化旅遊業的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近年來,麻江縣依託自然資源優勢,做足山地文章,緊緊圍繞農業特色産業,努力打好“山地牌”“健康牌”和“特色牌”,以現代山地高效農業引領經濟驅動,成功創建了國家農村産業融合示範園,先後榮獲“國家級現代農業産業園”“全國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示範縣”“國家有機産品認證示範區”“國家第一批森林康養基地”“中國民間繪畫之鄉”等多項“國字號”名片,擁有4A級景區1個、3A級景區6個,旅遊資源優良的鄉村旅遊重點村寨20個。同時,麻江也被稱為“藍莓之鄉”“狀元故里”“中國紅蒜之鄉”“中國鋅硒米之鄉”,是中國南方最大的藍莓種植生産基地縣,“麻小莓”“玉夢食品”榮獲“2021年中國農産品百強標誌性品牌”稱號。

貴州麻江第七屆藍莓文化旅遊節暨週末麻江親子遊活動開幕_fororder_麻江2

親子活動現場 供圖 麻江縣委宣傳部

  目前,麻江縣已形成了8.56萬畝藍莓、5萬畝商品蔬菜、2萬畝鋅硒米、1萬畝花卉的四大特色山地高效農業基地,並圍繞主導産業和特色優勢進行全産業鏈打造,推動農業園區向特色食品加工延伸,向旅遊休閒度假轉變,逐步形成了農業引領、農工一體、農旅結合,相互支撐、互動融合的全産業鏈發展體系。(文 李一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