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人大代表孫兵:以優良營商環境“護航”高品質發展

2019-01-17 18:10:36|來源:新華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省人大代表孫兵:以優良營商環境“護航”高品質發展

圖為湖北省人大代表、荊門市長孫兵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連迅 攝

  “以優良的營商環境為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1月16日,湖北省人大代表、荊門市市長孫兵接受新華網專訪,全面介紹了荊門市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荊門是一座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這裡孕育了長江中游最古老的文明屈家嶺文化,出土了郭店楚簡,留下了世界文化遺産明顯陵”“荊門是全國五大通用航空産業基地之一、全省唯一的國家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荊門是全國重要的商品糧、優質菜籽油生産基地”“荊門有世界長壽之鄉鐘祥市,有湖北省第一個國家級生態縣、亞洲觀鳥之鄉京山市”……

  訪談正式開始前,孫兵如數家珍般地為荊門市做起了宣傳,還通過新華網邀請和歡迎廣大網友去荊門旅遊觀光、投資興業。

  談到荊門市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孫兵介紹,著力完善政策環境、政務環境、法治環境、金融環境、人文環境,強化頂層設計和制度安排,是荊門市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的重要步驟。荊門市修訂完善了招商引資政策,出臺了加強現有企業培育支持企業加快發展的意見,分項制定了企業技改、人才引進、上市掛牌等實施方案,形成“1+3”政策體系。《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若干意見》的文件,也已經過市委全會討論,即將印發實施。

  優化營商環境,離不開幹部作風的整頓。孫兵介紹,2018年,荊門市開展了“整頓幹部作風、整治發展環境”活動,提出“大門外的事政府管,大門內的事企業管”的服務口號。整個“兩整”活動在全市共查找並整改問題691個。在“兩評議”(項目業主評部門、服務對象評科室)活動中,市場主體對荊門發展環境的滿意率達到90%以上。2018年,全市新引進潤都制藥、申通快遞、嘉士利等12家上市公司落戶,新簽約東方雨虹、海格力斯、新宙邦等項目626個,總投資2378.7億元。孫兵透露,荊門將持續深化和拓展“兩整”活動,全力打造説話算數的政策環境、高效便捷的政務環境、銀企互信的金融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重商親商的人文環境。

  優化營商環境,離不開制度和體制機制創新。近年來,荊門啟動“最多跑一次”改革,公佈“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清單,在全省率先實施公共服務“兩集中”改革、實現全省“一張網”五級通辦。全面落實國家減稅降費政策,修訂《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目錄清單》,清單之外一律不收費,清單收費一律按下限執行。設立惠企政策辦理“綠色通道”,2018年共兌現惠企政策資金50億元,降低企業綜合成本60億元。下一步,還將全面推進“一網”“一門”“一次”改革,力爭市、縣兩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一窗受理率和“四辦”政務服務事項覆蓋率達到80%以上。同時,將建好用好“仲介超市”,積極構建以信用監管為核心的市場監管機制等。

  要素保障對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為了加強對企業的要素保障,荊門市實行重點産業、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包聯服務制度,開通“企業服務110”熱線,開展“千名幹部聯千家非公企業交千名非公經濟人士朋友”行動,幫助企業解決難點痛點問題4600個。常態化開展“銀企手拉手”活動,設立政銀合作基金6.57億元,與泰康集團合作組建百億産業基金;建立荊門人力資源産業園,開展“一企一策用工護航行動”,常態化組織“春風行動”,2018年,全市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80家,達到1113家,規模以上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總額分別增長14%、25.9%。下一步,荊門市還將在融資、用地、用工、用能等方面進一步加大要素保障力度,著力破解制約發展的關鍵瓶頸。

  孫兵介紹,下一步,荊門市將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湖北省“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産業戰略佈局,加快對外開放大通道、大通關、大平臺建設,一是發揮通用航空的優勢,二是推進幾條鐵路建設,三是提升漢江航運能力,四是完善高速公路網,五是建好用好荊門國際內陸港、荊門保稅物流中心(B型),六是發揮荊門海關的作用,積極對接湖北自貿區,加快構建外向型經濟體系,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胡誠 連迅)

湖北省人大代表孫兵:以優良營商環境“護航”高品質發展

圖為湖北省人大代表、荊門市長孫兵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連迅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