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農旅融合再添碩果 漢川市第二屆河蟹豐收節舉行

2019-11-11 19:3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CRI原創】農旅融合再添碩果 漢川市第二屆河蟹豐收節舉行

漢川市第二屆河蟹豐收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 何勇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張永良 通訊員 劉定旭 梁霞):金秋水美蟹飄香,漢川河蟹豐收忙。11月9日,“水韻漢川 河蟹之鄉”漢川市(馬口)第二屆河蟹豐收節暨“吃在漢川”美食推介會,在漢川市馬口鎮天嶼湖國際休閒社區開幕。此次活動由中共漢川市委、漢川市人民政府主辦,漢川市農業農村局、漢川市文化和旅遊局、漢川市商務局、漢川市委人才辦、馬口鎮人民政府聯合承辦。

【湖北】【CRI原創】農旅融合再添碩果 漢川市第二屆河蟹豐收節舉行

蟹王蟹後爭霸賽現場 攝影 何勇

  本次活動分“河蟹豐收節”“中國漁業協會河蟹分會論壇講座”“‘吃在漢川’美食推介會”3個環節,期間還舉辦文藝匯演、“雙招雙引”項目簽約、漢川市特色農副産品展銷推介、蟹王蟹後爭霸賽評比頒獎、“靈秀漢川 美麗鄉村”攝影展評比頒獎,以及抓螃蟹、捆螃蟹、捉泥鰍等一系列趣味文娛活動。

  當日,中國智庫高科技産業園、金鳳湖旅遊度假區等39個項目舉行集中簽約儀式,合同引資額達296億元。近年來,漢川市“雙招雙引”工作不斷推動提升,為該市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漢川市已連續5年獲評“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成績突出單位”,連續14年上榜“全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

【湖北】【CRI原創】農旅融合再添碩果 漢川市第二屆河蟹豐收節舉行

漢川市“雙招雙引”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何勇

  據了解,2019年是漢川市連續第二年舉辦“吃在漢川”美食推介會,20余家餐飲美食行業大廚同場競技,現場創作80道漢川特色佳肴。據主辦方介紹,與2018年相比,2019年參賽人數更多,菜肴品類更廣,全蟹宴、全魚宴、地方特色菜、傳統小吃等悉數登場。

  據漢川市農業農村局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目前漢川市已有“三品一標”産品99個,“漢川蓮藕”“汈汊湖大閘蟹”“百禾蝦香稻米”等農産品區域性公用品牌和地方特色品牌10多個,“漢川蓮藕”和“楊林溝芋頭”更是榮獲了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榮譽。

  漢川市通過成立漁業發展協會,加強與華中農業大學等知名院所合作,實行苗種引進、操作規程、技術服務、病害防治、品牌銷售、品質監管“六統一”模式,有效提升河蟹産品健康和品質,涌現出“天歌”“東西汊湖”“青玉”“汈牌”等一批全國金蟹獎、“中國十大名蟹”品牌,2016年漢川市榮獲“中國河蟹之鄉”稱號。

【湖北】【CRI原創】農旅融合再添碩果 漢川市第二屆河蟹豐收節舉行

漢川市河蟹專業合作社展示現場 攝影 何勇

  如今“漢川河蟹”取得了較好的經濟、社會和生態效益。2018年,全市放養水面32.7萬畝,發展稻漁綜合種養28萬畝,其中發展河蟹養殖面積23.2萬畝,完成河蟹産量3.01萬噸、産值11.3億元。河蟹養殖成為漢川市漁業生産效益最好、帶動性最強的特色支柱産業,逐步實現了從養小蟹到養大蟹、養好蟹的華麗蛻變。

  據了解,漢川市是湖北省首批評選的“千年古縣”,水鄉特色鮮明。漢川汈汊湖是湖北省五大湖泊之一,目前正抓緊建設國家濕地公園;天嶼湖國際休閒社區、中輝漢江古城、黃龍湖國際生態城、南河古渡舌尖小鎮等項目抓緊推進,田水灣生態休閒農莊、百禾生態農業園等一批農文旅養示範基地蓬勃興起,全域旅遊格局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