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境外展覽持續升溫 湖北企業趁熱找訂單拓市場
2024-01-05 16:53: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境外展覽持續升溫 湖北企業趁熱找訂單拓市場_fororder_圖片3

湖北企業在海外展會與客商來賓洽談 供圖 湖北省貿促會

  “過去一年,湖北省貿促會服務企業出境參展次數與規模均有所提升,進一步滿足了湖北省企業開拓和鞏固海外市場的需求。”1月5日,湖北省貿促會主任胡中海在介紹2023年“鄂企出海”情況時説道。

  2023年,境外展覽市場呈現全面恢復態勢,省貿促會加大對外貿企業出境參展的支持力度,全年組織企業參加境外展會共計12場,幫助100余家企業實際交易和簽約意向訂單逾22億元人民幣。

  境外展會為企業提供展示窗口和“面對面”洽談的機會,是企業了解目標市場、爭取外貿訂單最直接有效的途徑之一。

  為充分發揮境外展會在貿易促進中的優勢作用,精準服務企業匹配買家、開展貿易對接,2023年初,湖北省貿促會面向全省收集企業出國參展意向,分析掌握企業實際需求。

  胡中海介紹:“除歐美傳統市場以外,企業對湖北省第一大貿易夥伴東盟以及RCEP成員國、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等重點國家和地區表現出強烈意願,農業、紡織、機電産品、新材料行業企業出國參展需求旺盛,成為我們重點發力的方向。”

  2023年5月,由該會和省內7個市州的46家重點外貿企業組成的經貿代表團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期間,近半數食品企業參展泰國亞洲食品展覽會,在國際知名展會平臺上“大秀”荊楚特色風味和技術實力。

  此次參展是主營食品原料添加劑生産銷售的湖北宇隆生物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第一次通過線下渠道觸及海外市場,收穫達到預期。企業總經理馬喆介紹:“2023年共參加了三場境外展會,結識了來自東南亞和中東地區的眾多新客商,30多家企業採購了我們的産品投入測試,有望達成大規模且穩定的合作。”在馬喆看來,“走出去”前景光明。“預計2024年公司對東南亞地區的出口額將達到1000萬元人民幣,未來海外市場收入將佔企業營收的一半左右。”馬喆説道。

  湖北凱龍楚興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也是此經貿代表團中的一員,公司總經理雷琴琴將其中的一場對接會視為企業拓展海外市場的開端。

  “榴蓮和棕櫚種植是馬來西亞農業的支柱産業,我們通過研發配比能為其提供定制化專用肥料,幫助當地種植戶提高産能、帶動産業發展,這樣的合作很有意義。”從5月出訪了解市場情況,到9月赴馬來西亞農業科技展精準對接客商,再到12月首批運往馬來西亞的硝基複合肥啟程,出海進展比雷琴琴預想中的更順利。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為成員國間的貿易投資往來提供了有利條件,下一步我們打算深入考察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牧草用肥市場,也有在馬來西亞投資建廠的初步設想。”雷琴琴説道。

  “我們常説‘千封郵件不如一次見面’,為中外企業覓得合作契機的同時增進交流互信,是貿促會的使命和願景。”胡中海表示。2024年,湖北省貿促會計劃組織“東盟之行”“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行”“走進拉美”三場大型經貿出訪活動,同時將境外展會參展數量增加至15場,為企業創造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高效服務湖北省外貿穩規模優結構,更大力度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文 高鈺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