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遷安市金秋蘋果收穫忙
2021-12-01 11:59:22來源: 河北共産黨員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共産黨員網訊(記者 李玉傑 通訊員 吳海民)金秋送爽,天高雲淡。近日,遷安市太平莊鎮成山的山場上、田野裏,處處是畫,步步是景。漫山遍野的果樹鬱鬱蔥蔥,一個個紅紅的蘋果像一盞盞燈籠挂滿了枝頭、壓彎了枝條,一股氤氳的果香撲鼻而來;前來採摘的遊客和工人們在果樹間穿梭,或採摘或裝箱或拍照,非常熱鬧,一派豐收喜悅的景象。

遷安市金秋蘋果收穫忙

遷安市成山果園摘袋後紅了的蘋果。吳海民 攝

  在成山果園內,遷安市國明山莊總經理董雪正在地裏帶領著工人忙活著,為週末預定的採摘作準備。“每年一到秋天採摘季,就會有京津冀各地的遊客來此休閒、採摘,每週接待的遊客近1000人次,趕上節假日都應接不暇、山莊用餐都得排隊……去年,僅果品就收入10萬多元,今年估計還會更多!”董雪一邊幹活一邊笑著説。她的農場山莊種植著仙桃、蘋果、李子、鴨梨等10多個品種20多樣應季水果,從每年的6月中下旬開始陸續進入成熟採摘季,一直能持續到11月份。

遷安市金秋蘋果收穫忙

遊客在遷安市成山果園採摘蘋果。吳海民 攝

  採摘蘋果中,記者見到了董國明。這個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農民,是鎮、村有名的致富能人。他是遷安市國明成山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理事長。公司是一家集農業觀光、休閒採摘、綠色美食、旅遊景區于一體的農業開發公司,擁有國明雞場、國明山莊、國明飯店、國明超市等多家,山場果品60%左右的銷售來自遊客的採摘,公司年收入近60萬元。

遷安市金秋蘋果收穫忙

遊客在遷安市成山果園採摘蘋果。吳海民 攝

  一人致富不算富,要帶鄉鄰都致富。董國明除了雇用當地村民到公司工作幫助他們增收以外,還不斷擴大公司生産規模,僅常工就有100人,並建設了冷凍庫和冷藏庫,為周邊村民提供服務,用於淡季農産品貯存,等待旺季銷售,可大大增加農民收入。

遷安市金秋蘋果收穫忙

遊客在遷安市成山果園採摘蘋果。吳海民 攝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近年來,遷安市充分利用市域西北山地多、土質松、光照足的自然優勢和環山串鎮的綠道交通優勢,大力調整沿線農業種植結構,積極鼓勵農民因地制宜發展仙桃、葡萄、蘋果、梨等果品錯時規模種植,優化果木品種,強力推進生態觀光農業和鄉村旅遊融合發展。

遷安市金秋蘋果收穫忙

遷安市成山果園的工人在分裝蘋果。吳海民 攝

  目前,遷安市現有蘋果等果木種植面積20萬畝、4萬餘戶果農,已建成各類休閒農業園區和農莊16個,各類採摘園、觀光園95個,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採摘,有效帶動了當地農民就近就業、果品增效、果農增收,助力鄉村振興。僅果品全市年銷售就可達到4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