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以決戰決勝之勢堅決打贏冬奧供電保障總決戰
2021-12-10 09:43:46來源: 河北共産黨員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共産黨員網訊(通訊員李小強、肖振星)“實現冬奧供電保障萬無一失,這是黨和國家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對每一名電力人的重大政治考驗。”這是冬奧保障中心黨支部書記李小強經常勉勵大家的一句話。在冬奧供電保障工作中,冬奧保障中心黨支部聞令而動,以最高標準、最強組織、最嚴要求、最實措施、最佳狀態,全面統籌,全力以赴,為舉辦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提供安全穩定的電力保障。

  築牢堡壘守好服務冬奧“主陣地”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支部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始終,以“四個一百”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支部充分運用“百年征程·黨史導讀”、學“四史”黨建微課等線上學習專欄載體,“百年曆史·百日學習”明信片等學習資料,組織全體黨員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通過支部“三會一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二十余次。深入學習習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大部署、工作要求,把習總書記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組織開展“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和慶祝建黨一百週年等特色主題黨日活動,通過組織全體黨員參加集體研學、紅色教育、崗位實踐、為群眾辦實事等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確保取得扎紮實實的工作成效。

以決戰決勝之勢堅決打贏冬奧供電保障總決戰

2021年2月冬奧保障隊員在雲頂滑雪公園開展驗收送電工作

  亮旗服務當好服務冬奧“主力軍”

  “盡小者大,慎微者著,在小的事情上努力才能幹出大事業。”黨支部副書記李鑫在保電巡檢時提醒年輕黨員同志,要以謹小慎微的態度對待每一次工作任務。張家口三個場館作為100%清潔綠色能源場館,電力保障的成功與否,功在賽前籌備期,從開展電氣設備預防性試驗、編寫場館保障方案、高低壓巡檢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到梳理“一線一案”、一崗一案和“一設一卡”,摸排一、二、三、四級低壓分支箱點位和核算低壓線纜最大載流功率值,再到反復開展場館電氣設備消缺和大負荷測試,同VNI場館基礎設施團隊開展各樓層、各領域聯合應急演練......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打通場館各業務領域用電服務的“最後一釐米”障礙,確保所有保電人員對電力設備心中有數、得心應手。同時,為促進黨建與冬奧工作能夠更好的融合,支部還組織編寫並落實“黨建+卓越冬奧”實施方案,以“十五化”管理模式推進各項工作,即:以安全教育常態化、本質安全同質化、隱患排查全面化來“促安全”;以建設保障一體化、技術專業團隊化、亮比爭先實效化來“保供電”;以兩隊工作專業化、四進服務特色化、宣傳策劃形象化來“優服務”;以學習培訓時效化、人才培養績效化、六級聯動精益化來“塑隊伍”;以工作氛圍和諧化、文化建設實用化、團青工作創新化來“齊聯動”。

以決戰決勝之勢堅決打贏冬奧供電保障總決戰

冬奧測試賽期間在國家冬季兩項中心,黨員賽前對fop照明配電櫃開展巡視巡查工作 賈函 攝

以決戰決勝之勢堅決打贏冬奧供電保障總決戰

冬奧測試賽期間在雲頂滑雪公園,冬奧保障隊員開展賽前巡視巡查工作 賈函 攝

  登高爭先打好服務冬奧“主動仗”

  隨著冬奧會的逐漸臨近,支部多措並舉,更好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紮實打好服務冬奧“主動仗”。強化黨建引領。支部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作為“根”和“魂”,緊密圍繞冬奧電力保障工作任務,組建3支共産黨員突擊隊,設立15個黨員責任區、示範崗,真正實現保電戰線在哪、黨組織就延伸到哪、黨員就出現在哪,讓黨旗在冬奧場館供電保障的一線高高飄揚。加強紀律保障。支部始終把強化紀律建設作為首要任務真抓實抓,從長津湖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大力發揚甘於吃苦的奉獻精神、忠於職守的擔當精神、敢於拼搏的亮劍精神。以強化紀律建設為抓手,以“電網設備零故障、場館負荷零閃動、信息通信零事件、服務保障零投訴、安保防恐零漏洞、人員工作零差錯、賽事電能全綠色”為目標,鍛造一支紀律嚴明、作風過硬的鋼鐵隊伍。開展“黨建四個一”。開展一次場館電力志願服務,對電力安全隱患再排查;開展一次保電突擊活動,完成重要保障時段的電力保障任務;開展一次先進事蹟宣傳,鼓勵全體隊員向先進模範學習;開展一次現場專題採訪,展示國家電網的良好形象和責任擔當,積極助力“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

以決戰決勝之勢堅決打贏冬奧供電保障總決戰

跳臺滑雪中心開展設備巡視

  聚智聚力建好服務冬奧“生力軍”

  習近平總書記曾説過,“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我們黨的未來和希望”。一直以來,支部始終堅持“黨建帶團建”的大方向,把青年的培養工作納入黨建工作的統一規劃部署之中,按照“三帶一先”的思路舉措,讓青年能夠深度參與冬奧會籌辦各項工作。從“思想上帶”,讓青年人能夠從根本上認識到舉辦冬奧會的劃時代歷史意義,以及其極強的國際影響力;從“行動上帶”,構建“一員多師”幫帶模式,精選品德優良、經驗豐富、工作能力突出的老同志擔任“成長導師”進行結對幫帶;從“機制上帶”,進一步理順團的組織機構,以場館為架構構建“1+3”團組織體系,建立青年突擊隊,主動適應冬奧會全面工作的需要;最後是“敢爭人先”,推動青年在冬奧崗位上建功立業,特別是在危急時刻、重大任務中,衝鋒在前、拼搏奉獻。在這裡,也特別説一下青年的榜樣,團支部書記張秋皓同志,他在工作中一直敢拼敢衝,在整個冬奧會場館供電籌備建設過程中,一直帶領青年員工發揮“五最”精神(最沉重的擔子我們挑,最危險的地方我們闖,最緊急的關頭我們上,最困難的時刻我們到,最艱苦的地方我們去)。積極投身到服務冬奧保障工作中,迎難而上,圓滿完成冬奧會崇禮賽區雲頂雪場、越野滑雪、冬季兩項、跳台中心、冬奧村五大場館共計近百公里電纜,100余臺變壓器及1000余面低壓開關櫃的驗收送電工作,為冬奧會的開展提供了堅強電力保障。

以決戰決勝之勢堅決打贏冬奧供電保障總決戰

冬奧保障隊員在多能互補電站對換流設備開展測試檢查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