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2022-06-22 10:15:10來源:冀時編輯:李雨馨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書記市長訪談 | 石家莊: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石家莊: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日前召開的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準確把握河北所處的歷史方位,科學分析河北面臨的現實基礎、寶貴機遇、發展優勢和短板不足,明確提出了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為全面反映河北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河北省委全會精神,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務實舉措和進展成效,河北廣播電視臺推出《書記市長訪談》,首篇來看《石家莊: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冀時客戶端報道 石家莊市提出,要把學習貫徹河北省委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大力發揚“實幹興石、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認真對照全會提出的重點任務和舉措,抓好責任分解和具體推進。

石家莊: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石家莊市市長 馬宇駿:

  岳峰書記代表省委常委會作的報告,通篇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結合河北實際,全面、科學、認真地分析了河北發展所面臨的現實基礎、重大機遇、我們的優勢和短板,為我們今後的發展明確了方向,指明瞭舉措,並就考核提出了明確的要求。石家莊作為省會城市,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認真落實好省委十屆二次全會提出來的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的要求,以及岳峰書記在石家莊市調研期間提出來的六個“帶好頭”的要求,認真貫徹市委提出來的“十四五”末經濟總量過萬億的宏偉目標,扎紮實實地把工作做好、做實、做到位。

  2022年以來,面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散發給經濟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石家莊市在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同時,盯住上半年實現“雙過半”的目標,下大力穩住經濟盤,保持了經濟增長的良好勢頭。42個城市更新重點項目穩步有序推進,日新月異的城市面貌贏得了省會群眾的交口稱讚,各項重點工程得到人民群眾的全力支持,石家莊市廣大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空前高漲,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全面貫徹落實河北省委全會要求,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石家莊市提出要進一步強化創新意識、市場意識、競爭意識、服務意識、擔當意識、實幹意識,重點從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創新驅動、城市經濟、民生保障五個方面發力。

石家莊: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石家莊市市長 馬宇駿:

  第一,還是要一心一意抓發展。抓好項目的謀劃建設,抓好我們的招商引資,特別是要從招商引資向招商引智、招商引技發展,一招不讓地抓好營商環境的改善,按照世界銀行營商環境的指標體系,來認認真真地抓好我市的營商環境的改變。第二個方面,慎終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三項工作抓好城市工作,一定要充分發揮好省會主城區的輻射和帶動作用,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城市環境的各個方面繼續發力。第四點就是要緊緊抓住科技創新,不僅要包括技術創新,還要認真地去思考模式創新、管理創新,在優化創新生態、在吸引創新人才、使更多的科技成果能夠落地轉化成為産業上下功夫。第五項工作就是保民生,扎紮實實地做好民生實事的同時,要認真地聽取人民的訴求、人民的意願,在生産、生活、生態等各個方面,始終以人民為本,以人民的要求為最高的要求,扎紮實實地把人民的利益落實到位。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石家莊市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扎紮實實地落實好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以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生態保護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