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這些涉疫傳言都是假的!多名造謠者已被依法查處
2022-08-16 18:19:39來源: 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臺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新疆疫情丨這些涉疫傳言都是假的!多名造謠者已被依法查處

網上散佈涉疫謠言 新疆兩地公安依法查處

這些涉疫傳言都是假的!多名造謠者已被依法查處

這些涉疫傳言都是假的!多名造謠者已被依法查處

新疆機場集團所轄各機場運營、保障正常

  烏魯木齊市重點城區實行臨時性靜態管理措施的公告發佈後,新疆機場集團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要求,從地面交通、航班運行、旅客服務、防疫舉措、信息通報等方面優化、細化服務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疫情發生以來,8月10日~13日,新疆機場集團運營的全疆各機場共保障航班1531架次,其中進港750架次、出港781架次;共保障運輸旅客132862人次,其中進港35178人次、出港97684人次。其中烏魯木齊國際機場釆取多項舉措 ,全力保證旅客出行。8月10日~13日,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共保障航班1082架次,其中進港523架次(疆內80架次)、出港559架次(疆內73架次);共保障運輸旅客91704人次,其中進港26239人次(疆內6029人次)、出港65465人次(疆內3238人次)。

  8月13日晚,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公佈新疆8個地州市的20個縣市區分別實施跨省旅遊“熔斷”機制。自我區啟動跨省旅遊“熔斷”機制後,新疆機場集團根據疆內疫情及各航司航線航班動態調整計劃,積極關注市場需求,做好服務保障,確保旅客正常出行。

  8月14日全疆機場計劃起降架次205架次,其中進港103架次,出港102架次。計劃完成旅客吞吐量14185人,其中進港4423人,出港9762人,截止十二點整,已執行54架次,進港32架次,出港2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3825人,進港525人,出港3300人。其中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計劃起降架次97架次,進港50架次,出港47架次。計劃完成旅客吞吐量6882人,進港1482人,出港5400人,截止十二點整,已執行23架次,進港6架次,出港1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274人,進港54人,出港2220人,航班放行正常率100%,航班起降有序,候機樓運行秩序保持良好,機場整體運行及服務保障工作均正常。

  目前,新疆機場集團所轄各機場運營、保障正常。

倡議書: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廣大網民和網絡信息內容服務平臺:

  當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嚴峻、防控任務艱巨。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正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但仍有個別網民和媒體利用互聯網散佈涉疫謠言、不實信息,影響、干擾防疫工作,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為進一步規範網絡傳播秩序,營造清朗網絡空間,更好地服務疫情防控大局,新疆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新疆互聯網聯合辟謠平臺在此發出如下倡議:

  一、從官方權威報道了解疫情信息,對未經證實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內容應理性對待,不輕信、不盲從、不發佈、不傳播、不評論。

  二、不隨意轉發社交、群圈、音視頻、新聞端、論壇、貼吧、網站等網絡平台中,沒有官方權威報道和正規來源的文字、圖片、音頻、視頻等信息內容。

  三、面對疫情要保持冷靜理性,及時向家人、親友傳遞權威、官方的疫情防控信息,自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四、增強法律意識,提高對網絡信息的鑒別、識別能力,自覺抵制、駁斥網絡上的不科學、不真實、不文明等言論。

  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對通過網絡發佈、傳播個人隱私和虛假信息,造成嚴重社會影響的,網信部門將會同公安機關依法依規打擊處理,嚴肅追究發佈者、轉發者、管理者(群主))等人員的相關法律責任。

  在此,我們呼籲廣大網民和網絡信息內容服務平臺自覺遵守法律法規,積極舉報網絡謠言等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共同維護網絡傳播秩序,共建清朗網絡空間。

新疆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新疆互聯網聯合辟謠平臺

2022年8月11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