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軌道上的京津冀”越跑越快
2022-11-21 11:52:11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最近幾天,京唐城際鐵路、京濱城際鐵路進入開通倒計時的消息,讓人們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京津冀。

  如今,“軌道上的京津冀”初步建成,廣袤的京津冀大地,路網密布,高鐵飛馳。

  京張高鐵、京哈高鐵京承段、京雄城際鐵路建成通車。城際鐵路聯絡線一期、京港臺高鐵、京唐城際、京濱城際鐵路建設全面提速。京唐城際鐵路、京濱城際鐵路開通後,北京至河北唐山、北京至天津寶坻,將真正納入京津冀軌道交通“1小時通勤圈”。以北京、天津為核心樞紐,貫通連接河北各地市的全國性鐵路網已基本形成。

  截至2022年8月底,京津冀三省市鐵路營業里程達10848公里,其中高鐵2369公里,實現鐵路對20萬人口以上城市全覆蓋,高鐵覆蓋京津冀所有地級市,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大大加速三地資源流通,有效推動了三地間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加速流通和週轉,提升了社會資源的配置效率,促進了區域産業結構調整優化。

  “軌道上的京津冀”,正加速駛向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據河北省交通運輸廳介紹,到2027年,河北多節點、網格狀、全覆蓋的綜合立體交通網絡建設將取得新成效,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將邁上新臺階。“軌道上的京津冀”基本建成,省會直達各市,京津雄及環京津1小時交通圈更加便捷。

  在滾滾向前的車輪驅動下,“軌道上的京津冀”必將越跑越快,推動這片生機勃勃的沃土,開創出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河北日報記者周聰聰綜合新華社、北京日報等媒體報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