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以“五帶”建設為重點 河北推進全域全季全業旅遊示範創建
2023-02-28 09:38:47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記者從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今年全省文化和旅遊系統將以建設旅遊強省為目標,以“五帶”建設為重點,推進全域全季全業旅遊示範創建,構建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新格局;以打造品牌、引客入冀為重點,持續擴大宣傳行銷,推動旅遊市場恢復振興,讓“這麼近、那麼美,週末到河北”成為休閒度假新時尚。

  今年是高標準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長城文化旅遊帶、大運河文化旅遊帶、太行山旅遊帶、渤海濱海旅遊帶的開局之年,河北將從項目建設、産品打造、公共服務、宣傳行銷等方面,細化實化建設實施方案,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力爭年底“五帶”建設取得初步成效,高品質旅遊産品體系不斷豐富。

  創新宣傳行銷方式,著力提升河北文旅品牌影響力。針對京津等重點客源市場,舉辦“春季遊河北·樂享好時光”等四季宣傳推廣活動;與第三方聯合推出京津冀文旅“一卡通”“一碼通”等便民産品;在火車站、地鐵、商圈、社區樓宇電梯等各類場景集中開展文旅宣傳行銷。充分利用移動通信、移動互聯網等開展創新行銷,與通信運營商合作,通過手機視頻彩鈴形式宣傳展示全省精品文旅資源;培育壯大文旅自媒體達人隊伍與組織邀請網紅、名人等相結合,在抖音、快手等新媒體平臺推出一批品質高、傳播廣的爆款短視頻;在攜程、同程等OTA平臺打造河北文旅旗艦店,加強大數據分析,細分客群精準推送熱點旅遊産品。強化重點客源市場精準行銷,聯合京津共同開拓域內、域外、境外、海外客源市場。

  豐富提升旅遊産品供給,推進全域全季全業旅遊示範創建。加快國家和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提質升級,引導各市大力開發溫泉、冰雪、文化遺産等資源,打造四季旅遊産品體系。全面推進河北旅遊名城名縣建設,今年創建10個河北旅遊名縣。指導唐山南湖·開灤、衡水湖等景區創建5A級景區,推動中國馬鎮創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打造一批主題突出、業態豐富的4A級景區和省級旅遊度假區。舉辦第七屆省旅發大會,在餐飲文化、休閒街區、工業旅遊等方面打造精品、形成標杆。實施鄉村旅遊重點村鎮提升計劃,培育一批旅遊名村、名鎮、名宿、名吃,塑造“冀憶鄉情”鄉村旅遊系列品牌。

  實施旅遊公共服務提升行動,加強智慧文旅建設。推進交通、旅遊融合,建設提升長城、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及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風景道,構建環京津旅遊風景道體系。全省建設提升旅遊集散中心、區域遊客服務中心、旅遊交通標識、旅遊功能服務區、旅遊廁所等公共服務設施500個以上。加快“河北文化和旅遊雲”功能提升,持續推進“一部手機遊河北”(樂遊冀)平臺功能拓展優化。推進文旅場景數字化應用,推動文旅企業開發沉浸式、場景體驗互動式産品。

  深化文旅産業融合,多措並舉促進文旅消費。借助旅發大會、“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等重大活動平臺,拓展文旅消費新場景。創新舉辦第五屆全省文創與旅遊商品創意設計大賽,開展“文創旅遊商品産品進鄉村”活動。做強鼎盛王朝·康熙大典等旅遊演藝品牌,打造德龍鋼鐵工業文化、戀鄉休閒農業、安國中醫康養等文旅新名片。持續深化國家級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試點城市、國家和省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旅遊休閒街區建設,鼓勵各地因地制宜創新推出惠民利企等政策措施。(河北日報 記者方素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