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國際三角梅主題公園建設收尾 預計4月開園

2017-03-06 15:48:3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現

  3月5日下午2時,陽光明媚。在海口國際三角梅主題公園工地上,工人們進行著最後的綠化景觀鋪設。記者從公園項目施工方獲悉,海口國際三角梅主題公園正在進行衝刺收尾工作,預計4月初開園。

  據悉,海口國際三角梅主題公園位於海口市瓊山區新大洲大道,位於麒麟嶺地域,屬於羊山地貌,由於歷史上的大規模採石、亂採亂挖等原因,這裡的水土資源破壞嚴重,整體生態環境惡劣,生態修復與濕地保護迫在眉睫。

  項目施工方海南玉龍泉建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覃磊介紹,公司通過恢復改造,對原有的特殊地質結構進行生態修補。海口國際三角梅主題公園于2016年7月開始興建,預計於今年4月初正式開園,同時為4月15日第二屆海南國際旅遊島三角梅花展的閉幕式提供場地保障。

  覃磊透露,公園佔地共1200畝,計劃總投資5億元。“我們以省花三角梅為抓手,通過引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個國家和地區的三角梅品種、不同的造園方式、各地的美食和文化民俗活動等,提供多層次全方位的觀賞與體驗,園區建成後可同時容納近2萬人遊覽,將成為海口南部的重要旅遊景區。”

  據悉,海口國際三角梅主題公園以三角梅展示為主,涵蓋了國內外200余種三角梅。作為“玉龍泉濕地公園”的組成部分,海口國際三角梅主題公園還將建設成為公益性、開放性的市民休閒濕地公園。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