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騎摩托被查出醉駕 酒後24小時可駕車

2017-03-28 15:41:36|來源:南國都市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男子騎摩托違法入市查出醉駕

  海口交警提醒:酒後須等至少24小時方可駕車

  末尾有圖【交通圖文列表】【即時快訊】男子騎摩托被查出醉駕 酒後24小時可駕車

  王某建無證所騎的大排量無牌摩托車。

  醉酒之後,他睡了一宿以為過了酒勁就沒事了,無牌無證開著大排量摩托車違法入市,沒想到被海口交警在海秀中路查個正著。目前,醉駕者王某建因涉嫌醉酒駕駛被依法刑拘。

  3月27日上午8時40分許,海口公安交警支隊龍華大隊六中隊民警在海秀中路與僑中隧道交叉口路段進行日常交通整治。一名男子開著一輛大排量摩托車,轟隆地沿著海秀中路由東往西行駛,在非機動車道內等候紅綠燈時被趕過來的交警攔住。

  “海口市禁止摩托車入市。”民警賓軍勇帶隊上前盤查該駕駛人的證件,然而對方不僅提供不出駕駛證和行駛證,連身份證都沒有。“他身上還散發著酒氣。”賓軍勇發現該細節以後,果斷給這名司機現場進行吹氣酒精測試,結果顯示高達133mg/100ml。

  肇事司機王某建(男,澄邁人)目前涉嫌醉酒駕駛、非法騎摩托車入市、無證駕駛摩托車、摩托車無牌和不戴安全帽駕駛等五項違法行為被交警帶回辦案區。

  王某建交代稱,他實際上是宿醉未醒酒。26日晚8時,他與朋友一起吃飯喝酒,期間喝了一瓶海馬貢酒,隨後便與朋友一同前往KTV包廂繼續喝酒唱歌,直至次日淩晨1時。“感覺醉醺醺之後,朋友騎電動車送我回到西沙路取摩托車,之後我駕駛摩托車去大同路的工地休息,睡醒之後感覺體力恢復就又駕駛摩托車準備到獅子嶺上班。”王某建稱。

  最終,王某建抽血檢測血液中酒精含量為141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此案已被移交事故大隊偵察組進一步處理。海口交警提醒,希望廣大車主在飲酒後,必須等待至少24小時方可駕駛機動車,要牢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