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扶貧工作見效 7000余人成功脫貧

2017-11-03 17:21: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1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召開全市脫貧攻堅通報會議,通報近期督查扶貧攻堅系列案件進行通報,部署下一步脫貧攻堅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大報告和省第七次黨代會關於脫貧攻堅的相關內容,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緊盯目標,認清當前脫貧攻堅的重點工作,增強措施,持續發力,全力打贏年度脫貧攻堅戰。

  據了解,2017年文昌實施整村推進貧困村3個,對全市建檔立卡貧困戶4093戶16488人實施全覆蓋幫扶,年計劃1947戶7920人和3個貧困村脫貧出列。截止10月23日,已脫貧退出貧困戶1728戶7082人,完成年度脫貧攻堅工作任務的88.7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

  會議現場(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供圖)

  會議要求,針對紀委、審計部門以及開展交叉檢查工作發現的問題,各鎮、各幫扶責任人要再次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工作,結合本月擬開展的動態調整工作,全面進村入戶開展核查;各鎮要提高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視力度,落實脫貧攻堅工作,組織加強扶貧政策學習;各鎮對貧困戶産業扶持的資金投入要保持穩定,公司企業、合作社與貧困戶要持續合作;各幫扶責任人要加強扶貧政策信息方面的宣傳;加大扶貧資金項目建設力度和扶貧資金支出進度;全面提升貧困村集體經濟發展,加強貧困村道路、安全飲用水設施、生活污水和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力爭“五網”建設全覆蓋。

  會議指出,文昌將脫貧攻堅工作成效作為幹部考核的重要內容,各幫扶責任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入開展脫貧攻堅工作,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扶貧要同扶志、扶智相結合,注重産業幫扶,加強造血功能,以有力的措施、端正的態度、嚴實的作風打好這場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強化措施,落實責任,針對檢查出現的問題,各責任單位、各鎮(場)要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辦法,全面開展核查,確保整改落實到位;一把手要親自抓,落實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市扶貧辦、脫貧攻堅工作指揮部要加大督導檢查力度,發現問題要及時督促整改,對推進工作不力和整改不到位的單位和相關人員,要啟動問責機制,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