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預期年底可實現貧困村自來水“村村通”

2017-11-13 17:38: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來自白沙黎族自治縣水務局的消息,白沙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目前,8宗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已完成招投標工作並進場施工,預期年底可實現貧困村自來水“村村通”。

  據了解,白沙水務局按照“一盤棋統籌、一張網佈局、一平臺管理”的思路,全力推進《白沙縣水務改革發展“十三五”規劃》和《白沙縣水網規劃》編制,增加水務項目儲備,狠抓水利工程前期設計工作。認真落實白沙縣委、縣政府的總體部署,以脫貧攻堅為統攬,以水務項目工程建設為重點,不斷強化水利管理和改革,全力抓好各項工作。截至9月底,2017年度計劃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12宗(其中4宗由元門鄉實施),計劃總投資882萬元。目前,8宗已完成招投標工作並進場施工,預期今年年底可實現貧困村自來水“村村通”。同時,實施完成坡生水庫灌區改造工程,計劃總投資2099萬元。

  下一步,白沙水務局將全力推進水網規劃項目建設,結合各項脫貧攻堅政策,切實抓好幫扶貧困村莊的扶貧工作,更好更快地幫助貧困戶脫貧;結合農村水利設施建設為民辦實事,加快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抓好小型農田水利項目建設,著力實施灌區田間配套項目建設,統籌推進民生水利設施建設。(供稿 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