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國稅局:“放管服”改革納稅人辦事更舒心

2017-11-27 17:26: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2017年以來,海南省文昌市國稅局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過壓縮申報辦理時間、提高辦稅服務便捷度、深化國地稅合作、推廣網上辦稅和微信辦稅等創新性措施,有效解決辦稅“堵點”、“痛點”、“難點”問題,使廣大納稅人的辦稅體驗得到明顯提升。

  為持續優化稅收環境,文昌市國稅局堅持問題導向,積極探索創新高效便捷的納稅服務方式,推行“窗口受理、內部流轉、限時辦結、窗口出件”的服務模式,以及增值稅納稅申報“一表集成”輔助系統,為辦稅流程做減法,極大地提高了行政審批效能,節省了辦稅時間。

  據了解,該市國稅局還創新性地推出了多能型“文昌稅務”微信公眾號,使納稅人在線上即可預約辦稅、實時叫號、實時查看大廳排隊情況、了解最新政策,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提升服務質效。下一步,文昌市國稅局將繼續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使之落地生根。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納稅人需求為導向,以“互聯網+政務”為載體,發揮“一窗一人一機”辦稅模式的集合效應,為納稅人提供辦稅更便捷、方式更多元的體驗。(供稿 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劉焱)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