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提前謀劃明年工作 將抓好一批獻禮工程

2017-11-29 15:38: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27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委財經領導小組第二次(擴大)會議召開。文昌市委書記劉登山主持會議並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奮力完成今年任務,抓緊謀劃明年工作;要打好政策組合拳,多渠道促進農民增收;要強化主動服務意識,助推投資項目落地。有效推動美麗幸福新文昌健康快速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昌市委財經領導小組第二次(擴大)會議召開

文昌市委財經領導小組第二次(擴大)會議召開(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供圖)

  會議書面彙報了各有關部門關於促進城鄉居民增收的工作情況,先後聽取了文昌市前三季度經濟運行及第四季度分析情況彙報、文昌市明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及明年重點項目計劃安排情況彙報、文昌市明年收支分析情況彙報。會議審議了《文昌市促進農民增收工作實施方案》等七個文件。

  就如何完成今年各項工作任務,抓緊謀劃明年工作,劉登山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研究提出切合實際的主要預期目標;要及時拿出重點項目計劃;要謀劃好明年的工作措施,以“打造瓊北大草原、南建田園新門戶”、落實省十二個重點産業、“雙創、雙修”、“五化”工作、脫貧攻堅、“五網”基礎設施、特色産業小鎮和美麗鄉村建設、全域旅遊和全面從嚴治黨等全局性重點工作為牽引,抓好一批獻禮工程,確保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針對促進農民增收問題,劉登山指出,促進農民增收工作是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具體行動。劉登山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促進農民增收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抓好《文昌市促進農民增收工作實施方案》的貫徹落實。要堅持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發展理念創新和體制機制創新,形成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內生動力。

  就如何助推投資項目落地,劉登山要求,有關部門要堅持“服務企業就是謀求發展”的理念,以一流的服務態度、一流的服務效率、一流的服務水準,全力助推項目建設、助力企業發展,確保合作框架協議抓緊落地,早日實施;要堅持“優化營商環境就是優化政務服務”的理念,加快完善馬上就辦辦公室設置相關工作,為投資者提供“保姆式”服務和綠色通道,切實提高招商引資成效,努力實現政府與投資者優勢互補和互利雙贏。(供稿 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陳津津)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