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新改建旅遊廁所286座

2017-11-29 10:20:1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今日焦點文字列表】【民生】【即時快訊】三亞新改建旅遊廁所286座

三亞蜈支洲島旅遊區的旅遊廁所。 (三亞市旅遊委供圖)

  堅持不懈推進“廁所革命”,努力補齊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短板,三亞舉全市之力穩扎進行。記者今天從三亞市旅遊委獲悉,該市積極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相關部署,旅遊系統內各相關單位高度重視提升旅遊業品質,著力改善旅遊環境,紮實推進旅遊廁所標準化、精細化建設。截至目前,該市新建、改建旅遊廁所286座,累計投資1.53億元,進一步優化旅遊供給側結構,完善公共服務設施,助推世界級濱海旅遊城市建設。

  今天,三亞蜈支洲島旅遊區內遊人如織,島上推出的特色生態遊、濱海遊等項目頗受青睞,在景區內一隅的叢林掩映下,一座與自然景觀相融的廁所引人注意。“沒想到廁所內的設施這麼先進,服務也很人性化,還佈置了大量綠植,綠意盎然、花草芬香、空氣清新。”來自西安的遊客文藝説。據介紹,該景區積極推進旅遊廁所提升改造,共有A級廁所九座,其中達到3A級有四座,並採用污水凈化、廢水回收澆灌等措施,保護生態環境。

  廁所問題不僅關係到旅遊環境的改善,也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工作生活環境的改善,關係到國民素質提升、社會文明進步。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覺悟、道德水準、文明素養,提高全社會文明程度。三亞各相關部門高度重視“廁所革命”,著力增進民生福祉,召開專項會議,完善機制保障,成立三亞市旅遊廁所與旅遊標識標牌建設領導小組,由該市主要領導牽頭,由旅遊、交通、環衛、商務、發改、財政、規劃等24個職能局和各旅遊景區、酒店參與,對照標準、規範建設,共同推進旅遊廁所革命進程,要求該市旅遊景區、旅遊線路沿線、交通集散點、鄉村旅遊點、旅遊餐館、旅遊娛樂場所、旅遊街區等廁所全部達到A級建設標準,推動4A級以上旅遊景區和參照5A景區標準打造的旅遊風情小鎮、特色旅遊村莊建設“第三衛生間”,形成旅遊廁所的建設和管理的常態化機制。截至目前,三亞新建、改建旅遊廁所286座,累計投資1.53億元,逐步實現“數量充足、乾淨無味、實用免費、管理有效”的要求,凸顯綠色、生態、人性化。

  值得一提的是,三亞借力“雙修”升級版、“創文鞏衛”等工作,結合污水處理、垃圾分類等工程,以推進“廁所革命”為契機,著力完善公共服務配套設施,提升全域旅遊品質,促進文明旅遊,多措並舉提升市民遊客文明素質。(記者 林詩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