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三亞深入開展“六大行動”

2017-12-04 09:51:5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石麗敏

  12月3日,三亞市委常委會審議通過《三亞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三年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該市將深入開展文明教育、長效“鞏衛”、文明交通、民生建設、誠信三亞、志願服務等“六大行動”,爭當海南國際旅遊島社會文明模範區。

  根據《方案》,三亞將啟動新一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深入開展“六大行動”,力爭通過三年努力,使城市社會文明達到全省領先、全國一流水準。在《三亞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六大行動”計劃》中,該市詳細分析了三亞存在的不文明現象,以問題為導向,落實責任分工,有的放矢地開展“六大行動”。

  文明教育行動旨在讓全市黨員、公職人員、窗口行業人員成為文明市民的典範,讓廣大市民、遊客成為有公德、守秩序的文明使者,讓文明成為三亞鮮明的城市氣質;長效“鞏衛”行動通過堅持不懈抓好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建立起科學有力的長效機制,長久保持乾淨整潔、健康衛生的生活環境,努力使三亞城鄉環境衛生位居全國一流水準;文明交通行動將採取有力措施,嚴懲闖紅燈、亂闖馬路、亂停亂佔等交通違法行為,爭創全國一流的交通環境;民生建設行動以補齊短板、改善民生為根本目標,推進文體設施建設,提高基層文化服務水準,進行背街小巷、城市設施、綠化美化等升級改造,打造文化設施齊備、水清岸綠、路平燈明、舒適便利、和諧美麗的幸福家園;誠信三亞行動重點打擊欺客宰客、失信敗德現象,建立守信激勵、失信懲戒的長效機制,加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打造符合世界級濱海旅遊城市要求的誠信三亞品牌;志願服務行動將建立“志願三亞”服務平臺,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完善服務體系,實施回饋激勵,引導全民參與,打造“志願三亞”服務品牌。(記者 黃媛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