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市為肺結核和腎衰患者提供免費治療

2018-01-10 16:25: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近年來,海南省東方市委市政府將東方市人民醫院作為肺結核和腎衰患者定點治療醫院,積極為東方市戶籍肺結核和腎衰患者提供免費治療,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日,在東方市人民醫院血液透析室內,來自八所鎮八所村的貧困戶陳發強表示,他患糖尿病以來,每個月都要做13次血液透析,一次血液透析要500元,給貧困的家庭帶來極大的負擔。自從他得到了政府的幫扶和補貼後,壓力減輕不少。

  肺結核病患者文志明是大田鎮居便村的一名貧困戶,也是東方市委市政府為東方戶籍肺結核和腎衰患者提供免費治療的受益者之一。“我都住院兩次了,沒有花一分錢,押金都不用交,政府對我們很好的。”文志明感激地説。

  按照東方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根據往年的肺結核和腎衰患者就醫門診及住院量,東方市人民醫院以精準扶貧、健康扶貧工作為契機,制定了一系列的保障、關懷措施和管理實施細則,制定了東方市戶籍肺結核和腎衰患者免費治療實施工作方案。

  據了解,截至目前,東方市人民醫院接診東方市戶籍肺結核和腎衰患者927人次,為220多名患者提供免費治療,發生費用為95.89萬元。(供稿 東方市廣播電視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