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食”在黑龍江丨@所有人 不來黑龍江,你不會知道魚還可以這麼吃……
2022-12-30 14:1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于靈爽):魚把頭一聲吶喊“起網了”,赫哲族漁民齊心協力拉起千米漁網,撫遠市冷水魚大規模冬捕正式拉開序幕。賞魚、樂魚、品魚、購魚……千里冰封的江面瞬間變成了人聲鼎沸的煙火集市。

  黑龍江省湖泊星羅棋佈、江河縱橫交錯,擁有松花江等四大水系、興凱湖等6000多個天然湖泊,可養殖湖泊及水庫面積居全國第一位,孕育著以“三花五羅、十八子、七十二雜魚”為代表的100多種野生魚類。

“食”在黑龍江丨@所有人 不來黑龍江,你不會知道魚還可以這麼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9155702

  在黑龍江,不只是捕魚很隆重,吃魚也很特別。你知道黑龍江人吃魚有多“豪橫”嗎?今天,就帶大家 “踏雪尋魚 ”嘗個鮮!

  塔拉卡

“食”在黑龍江丨@所有人 不來黑龍江,你不會知道魚還可以這麼吃……_fororder_殺生魚

  塔拉卡,又叫剎生魚,是赫哲族特色美食,用鯉、鱘、鰉等魚先將肉從魚骨上剔下兩整塊,切成相互連接的魚條,再將魚肉從魚皮上片下,切成魚絲,然後拌上用開水燙過的土豆絲、綠豆芽、辣椒油、醋、鹽等,吃起來清香鮮嫩。赫哲人以此表示對客人的尊重。

  炒魚毛

“食”在黑龍江丨@所有人 不來黑龍江,你不會知道魚還可以這麼吃……_fororder_炒魚毛

  魚毛指的就是被炒得非常鬆散細碎的魚肉,因為魚肉炒幹水分後,質地變脆,吃起來就像肉松一樣,所以也有人叫它“魚松”。因為炒出來的魚肉香脆可口,所以在赫哲族有一句“魚不入海不能稱之為魚,不嘗炒魚毛就不算到過赫哲家”的諺語。

  燉江魚

“食”在黑龍江丨@所有人 不來黑龍江,你不會知道魚還可以這麼吃……_fororder_燉魚(1)

  在黑龍江提到魚,那肯定得燉,清燉口味鮮美,醬燉質感醇厚,鐵鍋燉配菜豐富。鯽魚與豆腐的經典搭配,激發著魚肉的鮮嫩本味,鮮而不腥,軟而不爛;鯰魚與茄子的葷素搭配相得益彰,鯰魚肥而不膩,茄子鮮香味濃,浸潤湯汁,酒飯皆宜。

  炸魚段

“食”在黑龍江丨@所有人 不來黑龍江,你不會知道魚還可以這麼吃……_fororder_炸魚

  外皮焦脆,魚肉細嫩的炸魚段也是黑龍江人的心頭好。外焦裏嫩的魚段鮮香可口,越吃越有味道。

  熏大馬哈魚

“食”在黑龍江丨@所有人 不來黑龍江,你不會知道魚還可以這麼吃……_fororder_大馬哈魚

  用糖燜熏的大馬哈魚,肉質軟嫩且有嚼勁,味道鮮香而不厚重。出鍋前抹上一點香油,魚肉香、熏制香與香油香層層遞進,讓人欲罷不能。

  清蒸鰲花

“食”在黑龍江丨@所有人 不來黑龍江,你不會知道魚還可以這麼吃……_fororder_鰲花

  鰲花是東北著名的“三花”之首,也是中國四大名魚之一。鰲花魚肉質細嫩,刺少而肉多,其肉呈瓣狀,味道鮮美,向為魚中之佳品。黑龍江人把清蒸鰲花作為首選,但也有創新,把北方特産松子與鰲花結合,創出一味“松籽鰲花”,山珍加河鮮,很有黑龍江特色。

  如果想要一次性吃全不同的口味,那還有全魚宴,讓你一一吃個遍。美味享不停,“食”在黑龍江。喜歡吃魚的黑龍江人用自己的智慧創造出一道道美味佳肴,從食材到製作手法,從江河到舌尖,美味一直在延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