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間 二十余萬鄭州市民祭奠英烈

2019-04-08 15:01:12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日報訊:又是一年清明時,在這期間,不少市民來到鄭州市烈士陵園,祭奠英烈,緬懷英雄。截至4月7日17時,鄭州烈士陵園共接待社會各界團體1316家,祭掃參觀群眾22萬人次。

  3月起,就有不少市民陸續來到鄭州烈士陵園緬懷英烈。鄭州烈士陵園以“傳承·2019清明祭英烈”為主題,協調配合各團體單位開展清明祭英烈悼念活動,針對不同團體和群眾,採取多元接待的方式,包括烈屬祭掃專人陪同、免費講解引導、高科技機器人講解員等廣泛開展便民服務、志願服務等活動。

  清明期間,來自社會各界的群眾以不同形式追思心中的英雄,或祭奠先烈敬獻花籃,或默哀冥思追憶崢嶸歲月,或重溫入黨誓詞尋找初心夢想,或舉行入隊入團儀式做好社會主義接班人。

  在紀念碑廣場上,振奮人心的國歌聲飄蕩在耳畔,新入隊的小學生們戴著嶄新的紅領巾,向隊旗敬禮;新入團的青少年向著團旗宣誓;重溫入黨誓詞的黨員高舉著拳頭,一句句誓詞擲地有聲……

  在烈士墓區,講解員講述著吉鴻昌英烈的動人事跡,學生們為烈士墓獻上一朵朵菊花,烈士的後代在墓前灑下一杯杯烈酒,志願者們掃墓祭奠告慰英靈。

  在中原英烈紀念館的展廳裏,機器人講解員為大家講述大革命和工人運動時期二七大罷工的團結、土地革命時期工農紅軍的艱苦、抗日戰爭時期敵後抗日根據地的英勇作戰、解放戰爭時期民眾支前的魚水情誼。

  記者了解到,今年的清明節祭掃活動呈現四個特點:一是祭掃人數持續增加。截至4月7日,鄭州烈士陵園共接待社會各界團體1316家,祭掃參觀群眾22萬人次,其中中原英烈紀念館共接待參觀群眾15萬人次,免費講解360余場,較之去年祭掃人數增加了20%。二是祭掃人員年齡跨度較大。在來園祭掃參觀的社會各界群體中有上至80多歲的耄耋老者,也有下至三四歲的幼兒園孩童,慎終追遠,緬懷先烈。三是文明祭掃蔚然成風。敬獻花籃、鮮花,自製絹花、紙花,網上祭奠多種方式並行。社會各界群眾通過烈士陵園官網“傳承· 2019清明祭英烈”欄目,為英烈獻一朵鮮花,敬上一杯酒,表達對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傳承之志。 四是崇尚英烈,學習英烈,關愛英烈氛圍濃厚。社會各界絡繹不絕來到烈士陵園,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記者 李娜 通訊員 王慧 楊紅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