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鄉市原陽縣在主題教育中讓群眾得實惠

2019-11-11 17:20: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19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鄉市原陽縣始終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目標,結合“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行動,深入群眾知民情、調研走訪知民意,切實解決了群眾反映強烈、熱切期盼的問題和難題。

【河南供稿】新鄉市原陽縣在主題教育中讓群眾得實惠

新鄉市委書記張國偉(左一)在原陽考察扶貧基地 攝影 王學偉

  找準問題、真抓實改

  原陽縣葛埠口鄉黨委政府堅持“改”字貫穿始終,通過農田綜合開發項目,新修建道路481米,打通敬老院道路,解決了鄉敬老院年久失修、道路不暢的問題;結合綜治平安村建設工作,對全鄉70歲以上老人發放老年人補貼,用實際行動關心關愛老年人;廣泛動員,嚴格施工標準,率先在全縣完成了戶廁改造。

  深入調研、精準發力

  原陽縣陽阿鄉黨政班子成員沉到村裏開展調研,認真檢視問題並積極整改,針對村道路路面較窄,車輛通行不安全的問題,統一規劃投入資金17萬餘元,基本解決各村道路狹窄問題,獲得群眾的一致好評;針對農村“五項”制度改革工作中村集體經濟流失嚴重問題,激發村兩委幹部的擔當精神,清除不規範合同102份,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31萬餘元。

  破解難題、為民辦實事

  原陽縣原興街道辦事處班子緊盯民生實事清單,逐條逐項落實:新建村室1240平方米,解決了村室面積小,不能滿足黨員、群眾正常開展活動的問題;通過黨員分包方式,幫帶解決群眾日常生活中的實際困難;配合燃氣公司積極進行燃氣管道鋪設,為群眾解決冬季取暖等問題;舉辦首屆民俗文化節“孝老敬親”文化活動,積極發揮紅色家園、談心室、兒童活動室、紅色網絡教育家園等平臺作用,提高黨員學習和參與村務的激情和主動性。

  創新措施、為群眾解憂

  原陽縣福寧集鎮部分群眾反映保潔公司運輸垃圾不及時,造成垃圾堆積。為解決此問題,該鎮建立村級評分考核保潔機制,把評分考核的“遙控器”交給村裏,督促監督保潔公司嚴格執行保潔標準,實現全鎮人居環境持續向好;協調有關部門對道路進行擴修,實現了道路交匯處視野開闊,保障了群眾安全出行,贏得了群眾稱讚。

  搭建平臺、為農民增收

【河南供稿】新鄉市原陽縣在主題教育中讓群眾得實惠

陡門鄉舉辦旅遊暨消費扶貧展銷會 攝影 王學偉

  原陽縣陡門鄉注重發揮扶貧産業基地作用,帶動農民增收致富。該鄉舉辦陡門鄉旅遊暨扶貧展銷會,通過多渠道廣泛宣傳,吸引了近4000名遊客前來購買,累計銷售金額達10萬元。目前,該鄉通過扶貧産業帶動村民900余人就業,人均增收5000余元;持續挖掘發展地域特色農産品,打造“林果、休閒、觀光、採摘”特色品牌,為灘區農業觀光采摘旅遊業發展注入新動能。(文 卞瑞峰 馬嘯 王學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