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以更高標準推動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

2019-12-20 10:10:3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王國生在全省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更高標準推動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 劉偉出席

  河南日報訊:12月19日,全省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省委十屆十次全會部署,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以更高標準推動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把各級機關建設好、帶頭作用發揮好,為在中部地區崛起中奮勇爭先、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提供堅強保證。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會上,平頂山市委、新鄉市委、省紀委監委、省政府辦公廳、省總工會、省財政廳有關負責同志圍繞推進新時代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作了交流發言。

  王國生指出,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機關黨的建設。今年7月,黨中央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併發表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科學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開創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學習領會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融入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之中,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中,充分認識到只有全面提高機關黨建品質,才能讓機關的政治屬性更加鮮明,才能讓領導機關的作用充分發揮,才能讓機關的表率作用不斷彰顯,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的政治自覺。

  王國生強調,要準確把握形勢,以更大力度推進機關黨建。近年來,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把機關黨建擺在重要位置,突出抓好根本建設、基礎建設、長遠建設,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更加濃厚,機關的形象、黨員幹部的面貌發生了明顯變化。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機關黨建工作與新時代管黨治黨的要求還不夠適應,與機關所處的地位、擔負的職責還不夠適應,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政治意識淡化、黨的領導弱化、黨建工作虛化、責任落實軟化”的問題,在我省各級機關也不同程度地存在。面對新任務新要求,我們既要堅持和完善好的做法,也要瞄著問題去、奔著問題改,在補短板強弱項上持續用力。

  王國生要求,要認清使命和責任,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強化理論武裝,拿出具體行動,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黨員幹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有機融合,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黨建工作就統領到哪,黨支部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就發揮到哪,不斷增強圍繞中心的深度、建好隊伍的溫度、推動業務的力度。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人民立場,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恒課題,堅持和完善密切聯繫群眾制度,反對“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踐行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要樹牢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提高黨內政治生活品質,從嚴做好黨員教育管理監督工作,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要扛穩主體責任,強化抓機關黨建是本職、不抓機關黨建是失職、抓不好機關黨建是瀆職的理念,壓實黨建責任,注重改革創新,形成工作合力,落細落實機關黨建各項工作,推動機關黨建嚴起來實起來強起來,以黨的建設高品質推動經濟發展高品質,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任正曉、黃強、孔昌生、穆為民、江淩、趙素萍、胡道才、顧雪飛參加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在各省轄市和濟源示範區設分會場。(記者 李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