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食安辦突出“四類重點” 整治春節食品安全

2020-01-09 15:35: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20年1月8日,平頂山市郟縣食安辦發佈消息稱,即日起,該縣將開展為期近2個月的集中整治,突出“四類重點”,排查和消除風險隱患,營造安全穩定的市場環境。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郟縣食安辦突出“四類重點” 整治春節食品安全

郟縣食安辦檢查酒店後廚

  郟縣重點抓好生産加工環節整治,嚴格食品生産監管;嚴打制售假冒偽劣食品、濫用食品添加劑和使用非食品原料、未經檢驗檢疫或檢驗檢疫不合格食品和回收食品生産加工食品等違法行為,嚴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場等。

  郟縣重點抓好畜禽屠宰環節整治,加大對畜禽屠宰及活畜禽産品和胴體肉運輸環節監督管理;嚴厲打擊私屠濫宰、向畜禽注水、加工病死(害)畜禽肉等違法行為;確保生豬宰前查驗、檢查,宰後檢疫、無害化處理等環節落實到位等。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郟縣食安辦突出“四類重點” 整治春節食品安全

郟縣食安辦走訪食品生産企業

  郟縣重點抓好銷售環節整治,嚴格監督食品經營者建立並執行進貨查驗、購銷臺賬,索證索票和食品召回等制度,嚴厲查處無證經營和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超過保質期、無廠名日期、假冒偽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以及虛假標注等違法行為;嚴禁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場。

  郟縣重點抓好餐飲服務環節整治,嚴厲查處餐飲服務單位無證經營行為;督促指導各類餐飲服務單位加強食品、食品添加劑的採購和驗收;加大對農村群體性聚餐監管力度,進一步加強對網絡訂餐線上線下監管力度等。(文/圖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