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新時代出彩河南人 鄭州民營企業家點讚河南《政府工作報告》

2020-01-14 11:00: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高椏):2020年1月8日,河南進入“兩會時間”。1月10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長尹弘在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引起會場內外的廣泛關注。近日,談及對河南《政府工作報告》的感受,鄭州鵬程計算機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程本俊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激動地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講政治,有高度,講民生,接地氣,總結成績客觀,形勢分析透徹,工作謀劃到位,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如今,河南經濟總量邁上5萬億元新臺階,主要經濟指標“好于預期、高於全國”,同時,也面臨機遇和挑戰。要確保河南經濟在高品質發展軌道上奮力前行,就需要加快補齊短板,做強長板。那麼河南經濟這個“木桶”最短的那塊木板是什麼?程本俊説:“我認為是科技創新。”

  河南是人口資源大省,但不是人才資源大省,因此,他認為河南急需引進高層次人才,著力解決核心關鍵技術瓶頸,加大中小科技企業扶持力度,鼓勵企業加大科技研發投入,促進企業和高校科研深度融合,推動重大科技創新成果推廣應用,實現由投資驅動向創新驅動的“動能轉換”。“全國經濟增長之所以出現‘南快北慢’的現象,歸根結底是創新能力‘南強北弱’。”程本俊説,因為區域競爭就是人才競爭,誰擁有一流的創新人才,誰就擁有創新的優勢,誰就享有發展的主導權。

  “我將帶著河南兩會的精神,將沉甸甸的收穫轉化為行動和力量,以更強烈的責任擔當,把自己的事業融入河南發展大局,爭做新時代出彩河南人。”程本俊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