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地鐵7號線擬於2020年3月開工

2020-01-17 12:46:13  來源:大河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鄭州地鐵7號線擬於今年3月開工 一期工程設車站20座沿文化路、大學路一線呈南北走向

  大河報訊:鄭州市軌道交通7號線傳來最新進展,根據鄭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下簡稱鄭州地鐵集團)發佈“鄭州市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土建施工招標公告”(下簡稱“公告”)所示,該項目擬於2020年3月開始一期工程土建施工,計劃竣工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

  1月16日,鄭州地鐵集團通過鄭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發佈“公告”,對鄭州市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的具體信息進行披露並公開招標。“公告”內容顯示,該項目的招標人為鄭州地鐵集團,建設資金來自政府投資及自籌。7號線一期工程全長約26.81km,均為地下線,設車站20座,其中換乘車站11座,平均站間距1386m,最大站間距2139m(龍門路站—張家村站),最小站間距938m(路砦站—古玩城站)。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查詢“公告”後發現,該“公告”中雖然未詳細披露7號線最終確定的站點名稱,但從本次招標項目的標段、工區信息中可以看到“東趙站”“黃河迎賓館站”“英才街站”“龍門路站”“張家村站”“陳砦站”“白廟站”“農業大學站”“鄭州人民醫院站”“大石橋站”“鄭大一附院站”“路砦站”“古玩城站”“王胡砦站”“漓江路站”“刺繡路站”“南環公園站”“侯寨站”等站名錶述。

  由上述信息我們不難推斷,鄭州市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是一條沿文化路、大學路一線呈南北走向的地鐵線路。而根據上述站名信息我們也可推斷,該線路將在“黃河迎賓館站”與鄭州地鐵2號線,在“鄭州人民醫院站”與鄭州地鐵5號線實現換乘。

  此外,根據“公告”信息所示,該項目計劃總工期為1391日曆天,計劃開工日期:2020年3月10日,計劃竣工日期:2023年12月31日。(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陳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