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西峽縣:戰“疫”前線的忠誠、智慧和擔當

2020-03-17 18:16: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南陽市西峽縣47萬黨員幹部群眾勠力同心、眾志成城,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下好“一盤棋”、擰成“一股繩”,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用實際行動築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安全防線。

  “危難關頭彰顯忠誠,關鍵時刻方顯擔當,只有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必勝之心、仁愛之心,實打實扛起責任,硬碰硬接受考驗,才能經得起大考的檢驗。”西峽縣委書記周華鋒的話語鏘鏗有力。

 黨徽在“疫”線閃耀

  西峽縣廣大黨員幹部用智慧和勇氣詮釋著初心與使命,用誓言與行動交上了一份優秀的答卷——“有困難找黨員”,戰“疫”前線踐行初心使命的蓮花街道女幹部葉靜麗;堅守“口子鎮”、守護河南“西大門”的西坪鎮基層幹部;每天活躍在街道社區,托起疫情防控“半邊天”的白羽街道“知心大姐”群體;請戰書上一排排鮮紅的手印,鏗鏘誓言彰顯醫者仁心的西峽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等等。

  該縣2萬多名黨員幹部以實際行動詮釋眾志成城,用生命健康演繹人間大愛,用堅強意志熔鑄起戰“疫”的安全防線。

  大愛隨春潮涌動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1月28日,仲景宛西制藥公司緊急向河南省紅十字會捐款200萬元,並捐贈價值300多萬元的防風通聖丸、藿香正氣丸等藥品。

  “只要醫護人員能吃上可口飯菜,我們苦點累點沒啥。”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位於西峽縣伏牛西路的燕子田園飯店經理王春燕1月30日早早來到店裏,臨時召回5名員工,開始了她的“愛心事業”——免費為“白衣戰士”送餐,從飯店到醫院單趟4公里,每天往返3次,前後20天風雪無阻。

  在得知抗“疫”一線物資匱乏的情況後,西峽縣愛心協會會長張立峰立即在會員中組織開展“攥指成拳、合力致遠——我們在行動”公益募捐活動。倡議發出短短4天時間,就有326位愛心人士積極捐款捐物,共籌集現金65000元和價值15000元的生活保障物資。

  青春在“疫”線綻放

  在西峽縣桑坪鎮嶺崗村疫情防控執勤點,村民洪焱、余亞威、王珂、余雙全四位年輕人主動找到村支書,強烈要求編入本村疫情聯防聯控隊伍。“雖説俺們退役了,但我們都是受黨教育、得到部隊培養的人,我們不能等閒觀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應該的。”四位年輕人齊聲説出自己的心願。

  在西峽縣雙龍鎮後湖村疫情防控值班點上,黨員學生任東鶴白天和父輩們一起堅守執勤崗位、分發物資;晚上在電腦前匯總值班情況,為村裏復工人員列印照片。在她的帶動下,後湖村的20多名返鄉大學生紛紛加入一線防控隊伍中,他們配合默契、分工合作,成為疫情防控值勤點上一道閃著青春光芒的動人風景。

  生産與戰“疫”同行

  西峽縣建立服務企業黨政聯席會議制度和服務企業“特派聯絡員”制度,20個重點規模以上企業分別由縣處級領導牽頭,負責協調處置困難和問題。

  “我們提前開工,緊急生産抗‘疫’急需藥品,能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很驕傲。”日前,正在組織工人加緊生産的仲景宛西制藥公司液體製劑車間主任譚道儉説。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全縣上下時刻繃緊防控這根弦,科學防治、精準施策,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用忠誠、智慧和擔當築牢疫情防控的‘鋼鐵長城’,交出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不誤’的合格答卷。”西峽縣委副書記、代縣長馬俊説。(文 王小軍 封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