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鋼市啟動鄉村智慧化治理平臺建設 為鄉村振興添“翼”

2020-03-18 17:33: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16日下午,在河南省舞鋼市尚店鎮王莊村村部,通過新安裝的“平安鄉村”綜合智慧化治理平臺,值班人員可適時察看村內主次幹道的治安秩序和衛生狀況,首批新安裝居家監控探頭的30余戶村民可借助手機軟體察看家裏的情況。

  王莊村是舞鋼市率先啟動“平安鄉村”綜合智慧化治理平臺建設的試點村。在電信部門的技術指導下,通過攝像頭安裝、平臺建設、設備安裝調測、平臺上線使用4個環節,該村已完成村內公共區域的監控設備安裝。

  “下一步,力爭在最短時間內實現村內80%以上的住戶聯網,並以王莊村為起點向全鎮延伸,實現建成1個鎮級總指揮平臺、32個村級平安監控網、1000戶自建監控點的三級分層管理體系。”該鎮黨委書記劉洪濤説。

  據舞鋼市委政法委書記張新奇介紹,“平安鄉村”綜合智慧化治理平臺是該市借助電信部門技術及設備支撐推出的一項平安建設惠民工程,旨在借助這一平臺將治安監控、人居環境整治、鄉村振興等基層治理手段到村入戶進行全覆蓋、無死角延伸。平臺建成後,在原有治安建設技防建設的基礎上,可實現縣、鄉、村、戶加密授權後的公共安全視頻監控“全域覆蓋、全網共享、全時可用、全程可控”,有效提升居民住戶聯防聯控綜合智慧化管理能力,為構建域內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層治理新格局加“芯”,為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添“翼”。

  為把這一民心工程做實做細,舞鋼市由政法部門加強協調督導,與電信部門密切配合,各鄉(鎮、街道)全力做好落地銜接,成立專班,明確責任領導、工作措施以及完成期限,及時幫助解決施工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該市各鄉(鎮、街道)組織專人對本轄區主要道路、超市、商鋪、居民區等安防情況進行深入調研,掌握真實情況,並根據地域特點、防範需要選擇適用的技防設施和防範模式,切實為“平安鄉村”綜合智慧化治理平臺早建成、早投用、早見效提供保障。(供稿 舞鋼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