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寧陵第十七屆梨花節和第四屆桃花節3月22日開幕

2020-03-25 17:15:41  來源:大河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桃花梨花齊芬芳“雲上”實地均可賞 中國·寧陵第十七屆梨花節和第四屆桃花節3月22日開幕

【旅遊資訊-圖片】中國·寧陵第十七屆梨花節和第四屆桃花節3月22日開幕

春暖花開,遊客暢遊梨園賞梨花。

  3月22日,春風和煦,春日融融。漫步在寧陵縣萬畝生態梨園內,虬曲的梨樹枝條上一叢叢一簇簇,滿眼都是雪白雪白的梨花,仿佛置身在一片冰清玉潔的世界;登上金頂閣觀景臺,一眼望去雪堆雲涌,花浪滔天,燦爛如煙,美不勝收。

  當日上午,中國·寧陵第十七屆梨花節和第四屆桃花節同一天開幕。與往年不同的是,疫情面前,近距離遊客可實地觀賞外,今年該縣利用互聯網開啟了“雲上”觀賞美景功能。

  “這景色真是太美、太壯觀了!”來自山東的遊客王偉説,他是第一次來寧陵看梨花,也是第一次領略“千樹梨花千樹雪”的自然美景,這次來寧陵給他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

  “每年春暖花開的時候,我都會來寧陵踏春賞花,和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來自商丘市的遊客劉倩説,今年與歷年不同的是,由於梨園景區對人流量有控制,賞花的人沒有往年多,更能讓人在相對靜謐的環境下領略梨園的美,體味梨花的聖潔。

  今年,由於連日天氣晴好,梨花比往年開得早了一星期,和寧陵轆轤灣桃園景區的桃花趕在了一個花期,遊客們在觀賞完萬畝梨花盛開的美景後,還能到轆轤灣觀賞姹紫嫣紅、煙煙霞霞的十里桃花。轆轤灣桃園景區位於寧陵縣城東北角兩公里處,面積5000余畝,西鄰萬畝生態梨園,是寧陵縣又一處集自然、人文和生態景觀于一體的旅遊景區。

  “今年受疫情影響,梨花節和桃花節不舉行開幕儀式,不邀請嘉賓,不搞文藝演出活動,採取線上辦節會,‘雲上’看花的形式,把梨園和桃園美景展現給大家。”寧陵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洪鋒介紹説,一方面為實地看花的遊客提供好服務,一方面在網易客戶端、“梨鄉寧陵”“智繪寧陵”微信公眾號等一些新媒體平臺,開闢“雲賞花”頻道,讓不能到現場的人也能觀賞到“寧陵梨花桃花齊爭艷”的美景。

  打造商丘的西花園寧陵的會客廳

  “這些年,我們積極圍繞酥梨産業這張‘名片’做文章,大力推進農業産業化進程。目前,全縣年産酥梨達6億公斤,産值超過10億元。”寧陵縣縣長馬同和説,自2004年以來,寧陵縣依託萬畝梨園景區,已成功舉辦十六屆梨花節,十三屆酥梨採摘節,形成了集觀光、採摘、餐飲、生産于一體的多功能旅遊産業,每年梨園景區接待遊客30多萬人。

  目前,該縣正在梨園景區內實施梨花小鎮—梨花島鄉村民宿群落項目。梨花島鄉村民宿群落,定位是“精品民宿群落、共享度假庭院、新型鄉村生活”,充分融入自然,融入傳統村落,回歸鄉村生活,是美麗鄉村的升級版。“我們最終的目標是要把梨園建成商丘市的西花園、寧陵的會客廳。與商丘古城互補共融發展,形成‘一城一鄉’商丘旅遊景區的雙璧格局。”寧陵縣委書記李振興説,“下一步,還將繼續依託素有天然氧吧之稱的萬畝梨園和以葛天氏之樂為主體的葛天文化,著力打造集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的4A級生態旅遊景區,把寧陵建設成為春季花香四溢、夏季濃蔭蔽日、秋季碩果飄香、冬季流光溢彩的醉美家園”。

  據了解,寧陵縣是“中國酥梨之鄉”,酥梨種植面積有23萬畝。寧陵金頂謝花酥梨距今已有700多年的栽培歷史,明朝孝宗皇帝弘治年間被列為皇家貢品,以外形美觀、酥脆易溶、汁多味甜的上乘品質,多次榮獲國家、部、省級優質農産品金獎。2004年被農業部認證為國家級無公害農産品;2005年被認定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大河報·大河客戶端 記者陳海峰陳萌萌 通訊員宋濤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