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舞鋼市:保障電力安全 護航地方經濟發展

2020-04-08 16:16: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今天種豬已經全部外調,感謝電力搶修人員的無私奉獻,為我們挽回重大損失。”4月6日下午,在平頂山舞鋼市河南萬東牧業有限公司門前,該公司負責人講述了平頂山市供電公司舞鋼客戶服務分中心為其解決難題的事。

  日前,河南萬東牧業公司向平頂山市供電公司舞鋼客戶服務分中心八台供電所發出緊急求助:公司養殖場電路出現故障,豬舍無法取暖,希望儘快解決供電問題。該公司的舞鋼原種豬場是規模很大的一個種豬供應基地,其內部管理高度自動化,對電力的依賴性很強,在寒冷的氣候下,一旦出現豬舍無法取暖的情況將會給公司帶來難以承受的損失。

  接到報障電話,八台供電所的5名搶修人員立即趕赴現場。到達現場後,按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後,對現場進行勘查,最終發現是10千伏廟八線萬東牧業公司分支線CT及真空開關燒壞,導致豬舍無法取暖。確定了故障點,搶修人員迅速制定搶修方案,齊心協力,按照規程有條不紊地對燒壞的設備進行了更換。歷經3個小時的奮力搶修,電路終於恢復正常。

  這只是平頂山供電公司工作的一個縮影。平頂山供電公司始終堅持服務走在前,發揮黨的思想引領作用,積極服務群眾,主動工作,全面保障復工企業、蔬菜生産基地等的用電問題。

  舞鋼市楊莊鄉森林覆蓋率達65%。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群眾傳統的種植基礎,該鄉大力發展香菇産業。目前,該鄉在五座窯、郜林、葉樓以及臧坪等村已發展香菇種植戶180余戶,種植香菇800余萬棒袋,全鄉香菇種植産業可帶動增收近5000萬元。自今年2月起,楊莊鄉的香菇進入培育的關鍵時期,裝袋、蒸制、點種都離不開充足的電力供應。

  就在這關鍵時刻,楊莊鄉供電所所長何彥輝接到了求助電話:葉樓村王晶家佔地60畝的香菇種植基地急需接電,否則將影響基地的産量。

  “既然客戶有需求,咱就得去。”接到通知,何彥輝下達了出發命令。到達香菇種植基地後,供電所職工李運忠對現場勘察後發現需要進行線路“T接”。為減少停電時間,保障居民正常用電,楊莊鄉供電所運維部安排帶電作業班前往現場進行帶電作業,併為香菇基地新增200KVA變壓器一台。

  據了解,王晶的種植基地內種植香菇80萬袋,年産香菇160萬斤。“發展香菇種植,既要保持棚內恒溫,又要保證菇室的溫度必須維持在26ºC左右,對電壓要求比較嚴格。從最初的原料粉碎、裝袋、高溫消毒、供暖,到成品冷儲、烘乾,哪一個環節都離不開電力保障。現在好了,你們把線給我接好了,我就可以順利完成種植了,真是太感謝各位了。”王晶對供電所工作人員感激地説。(文 劉磊 袁靜靜 劉智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