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以黨建高品質推動“三農”工作高品質

2020-04-10 09:29:09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王國生到省農業農村廳調研座談時強調 扛牢責任抓實鄉村振興“一把手”工程以黨建高品質推動“三農”工作高品質

  4月9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農業農村廳,就農業生産、鄉村振興等工作進行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河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鄉村振興作為“一把手”工程,夯實“三農”基礎,挖掘“三農”潛力,把我省“三農”優勢打造成中原更加出彩的勝勢。

  王國生通過大數據系統查看高標準農田建設、畜産品檢疫調運等工作,詢問了解春季麥田管理和生豬生産情況。他指出,要以防小麥條銹病、赤霉病為重點,抓好春季農業生産,確保再奪糧食豐收,同時持續穩定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在與大家交流疫情防控鬥爭的感悟時,王國生指出,農業穩戰勝風險挑戰底氣就足,通過這場疫情阻擊戰,人們對“三農”的基礎性地位認識更加深刻,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覺地扛穩國家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堅決走好結構優化、能力提升的內涵式發展之路;更加深入地推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三鏈同構”,堅決走好品質興農、提質增效之路。

  在座談時,大家圍繞鄉村“五大振興”等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議。王國生指出,要牢記囑託、加壓奮進,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壓實領導責任,強化典型帶動,以高品質黨建推進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要堅持龍頭帶動,提升鄉村産業競爭力,立足資源稟賦,因地制宜,拓寬視野,培育龍頭企業,打造優質品牌,探索特色鮮明、充滿活力的産業發展新路徑。要堅持優化環境,增強鄉村人才吸引力,多渠道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全方位優化返鄉創業環境,激勵各類人才在農村大施所能、大展才華、大顯身手。要堅持示範引領,提高鄉村文化凝聚力,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推進移風易俗,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樸民風。要堅持以人為本,增強鄉村生態承載力,強化規劃引領,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改造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麗小鎮、美麗村莊、美麗庭院,努力把生態效益轉化為經濟效益、社會效益。要堅持選優配強,提升基層組織戰鬥力,選好黨性強、有威信、能帶富、善治理的基層黨組織帶頭人,讓基層黨組織成為堅強戰鬥堡壘。(河南日報 記者 李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