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銀行:無償獻血 一場38℃的溫情傳輸

2020-04-10 17:37:16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4月10日的鄭州溫度5℃,還有一種溫情是血的溫度38℃

  4月10日的鄭州,春寒料峭,冷風瑟瑟,貴如油的春雨在5℃的低溫下悄悄播撒,也靜靜地見證著鄭州銀行總行大樓外一場38℃的溫情傳輸。

  中午12點,完成信息登記、查驗血紅素等程式後,年輕的鄭州銀行員工尚菲菲登上了停在鄭州銀行總行大樓下的採血車。臉上的口罩也擋不住她飛揚的神色,她告訴工作人員,“這是我第一次獻血。一看到總行的倡議書,我就想著一定要來參加這個活動。能夠儘自己的努力在全社會共抗疫情的時候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我很驕傲,也為自己是鄭州銀行的一員感到自豪!”

  尚菲菲是鄭州銀行中原路支行的一名普通員工,這一天,她在鄭州銀行與河南省紅十字會血液中心聯合組織的“無償獻血,讓愛延續”活動中,捐獻出了400毫升熱血,這一天,像尚菲菲一樣為這次活動獻出愛心的還有很多。因大家參與獻血的熱情較高,原定中午12點結束的獻血活動一直延續到13點。據統計,鄭州銀行此次無償獻血活動共登記130人,成功採血107人,獻血量總計37200毫升。

  3月13日,鐘南山向全社會發出呼籲:獻出一份血,傳遞一份愛,溫暖每顆心,請加入到無償獻血行動中來!4月3日,鄭州銀行向全行的幹部員工和社會各界發出倡議:為愛獻血,讓愛延續!鄭州銀行號召大家積極參與無償獻血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4月10日,鄭州市氣溫在一夜之間驟降12度,但是卻降不下鄭銀人“擼起袖子傳遞愛”的溫情。早上8點,鄭州銀行聯合河南省紅十字血液中心,將無償獻血的採血點安置在了鄭州銀行總行大樓下。考慮到疫情期間要防止人員聚集,鄭州銀行提前組織籌備獻血報名工作,安排參加人員分時段、分批次到場進行獻血,保證防疫、公益兩不誤。

【銀行-文字列表】鄭州銀行:無償獻血 一場38℃的溫情傳輸

【銀行-文字列表】鄭州銀行:無償獻血 一場38℃的溫情傳輸

  活動現場,參加獻血的鄭州銀行幹部員工自覺佩戴口罩,通過健康掃碼後進入到鄭州銀行大廈一樓大廳進行填表、測量血壓血型,通過篩選的人員走進大樓外的採血車,擼起袖子,奉獻出來自鄭銀人的愛心血液。他們在這一天不再是平時大家眼中光鮮亮麗的“銀行人”,而是一個個平凡的無償獻血者,用鮮紅的血液為全國人民這場抗疫阻擊戰出一份力,為鄭州市民獻上來自本土金融機構的生命禮物。

【銀行-文字列表】鄭州銀行:無償獻血 一場38℃的溫情傳輸

【銀行-文字列表】鄭州銀行:無償獻血 一場38℃的溫情傳輸

  突降的氣溫、刺骨的寒風抵擋不住鄭州銀行人無私奉獻的熱血和熱情,鄭州銀行全行幹部員工不畏風雨、毫無怨言地從全省各分支機構專程趕來參加此次獻血活動,他們用奉獻的精神、擔當的作風為鄭州市民的生命護航。獻血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吸引了不少路人也加入到了無償獻血的隊伍中來。

【銀行-文字列表】鄭州銀行:無償獻血 一場38℃的溫情傳輸

  無償獻血,讓愛延續!鄭州銀行用愛為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守護希望、傳輸溫情,在戰“疫”的道路上,無論是堅守金融服務一線,還是提供援助保障,鄭銀人從未缺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