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2020-04-22 14:47:28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風味人間》第二季回歸,這種河南人都熟悉的美食上榜了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 王峰 4月17日,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獲悉,美食紀錄片《風味人間》第二季將於4月26日正式回歸,將在騰訊視頻和浙江衛視播出。

  2018年,由陳曉卿擔任總導演的《風味人間》被譽為“年度美食紀錄片尖峰之作”,也成為廣大觀眾的“下飯神器”,這次的《風味人間2》將繼續採用宏大事業聚合美食焦點,深耕民俗人情,從觀察世界美食文化的角度探討情感內核。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如果認真看預告片的話你會發現,河南的特産——芝麻似乎一閃而過,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從節目方獲得肯定的答覆,河南平輿的芝麻,以及河南的“芝麻焦饃”將出現在本季節目中。怎麼樣,看到“芝麻焦饃”這四個字,是不是又勾起了你的童年回憶。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用“新鮮三文魚”製作海報

  據介紹,《風味人間2》的兩張定檔海報由業內著名的設計師黃海製作,海報上粽葉化作碧綠的土地,而洶湧的海洋則由鮮嫩的三文魚拼出。充滿想像力的海報展現了人與世界的奇妙碰撞,體現了中國人古老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文化氣息。定檔預告則除了豐富多彩的美食外,盡皆包羅各國風景奇觀、各地風土人情、各類食物製作技藝等多樣化的內容,凸顯出了本季內容的豐富性。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出品方宣傳負責人表示,本期節目的理念依然是“民以食為天”,美食自古以來都是國人對於生活深切依戀的最直觀展現。因此《風味人間》第2季將繼續對美食的深度聚焦,勾勒恢弘的全球美食地圖。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通過美食觸及心靈

  在定檔預告中,無論是大眾耳熟能詳還是尚不為人知的食材,都伴隨著熟悉的“風味”音樂躍然于螢幕。而預告片中對異域風情、自然風光及原始魅力也著力呈現。透過不同的環境與風貌,《風味人間》將帶領觀眾一窺由此衍生的獨特物種、特色採摘、獨有工序及飲食理念,感受其中的別樣妙趣。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風味人間》中的故事及其所展現的世間溫情,與美食一樣打動人心。因此《風味人間》第2季倡導觀眾去發現“人間至味在身邊”。而這個“至味”所指的不僅僅是普通人身邊的美食,更是他們接觸到的人和事所能傳授的雖簡單卻飽含人生力量的道理。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跑遍全球,發現“人間至味在身邊”

  作為觀眾和美食的連接紐帶,此次《風味人間2》也將帶領更多人共同探知神秘的味覺大陸,由陳曉卿擔任總導演、阿琨配樂、李立宏進行配音解説的“風味鐵三角”,再度合體勢必將為觀眾帶來熟悉的味道。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主創遍尋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拍攝超過300種美食,通過八個嚴整有序的分主題,《風味人間》尋找出美食間千絲萬縷的聯繫。此次節目組將在美食探索的基礎上,挖掘美食參與者所生活的環境、身處的民俗氛圍及飲食習慣,由此去展開人情與美食的親密互動,並從美食碰撞和鄉土人文情懷兩個層面,昇華節目核心價值。從口腹之欲到生活共情,引領觀眾享受更豐富、更深入的觀看體驗。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河南芝麻焦饃彰顯別樣魅力

  據記載,芝麻雖然原産于雲貴高原,但主要在黃河及長江中下游各省,以及河南、湖北、安徽、江西、河北等省分佈較多,其中又以河南産量最多,約佔全國的30%左右。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這次《風味人間2》為何選擇平輿芝麻?為了不劇透,節目組並未提前給出明確的答案,但詳細查詢便可見一斑,白芝麻不但是平輿特産,還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産品。原來,平輿縣有種植芝麻的傳統,芝麻在平輿縣是僅次於小麥的第二大優勢農作物,是中國夏芝麻的集中産區,種植歷史悠久、品質優良,素有“中原百谷首、平輿芝麻王”的美稱。先後獲得白芝麻原産地域保護産品、國家地理標誌産品、國家地理標誌商標等稱號。

【美食-圖片】河南芝麻焦饃現身《風味人間》

  芝麻焦饃也是豫南一帶常見的地方特色美食,形狀類似于烙饃,是在製作烙饃的基礎上,在上面撒一些芝麻粒,再用捍麵杖略搟把芝麻嵌入面中後,按烙饃的做法做好即成半成品。吃時要在微火上烤後放涼,即成焦饃。烙得好的焦饃通常比較薄、芝麻被烤得黃黃的,吃起來又脆又酥,輕輕咬上一口,整個焦饃就會碎在手裏,融於心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