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冢頭鎮:百畝芍藥綻放“致富”花

2020-04-29 17:45: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20年4月下旬,在平頂山市郟縣冢頭鎮柏墳周村,百畝芍藥競相開放,農民搶抓農時進行施肥、除草等田間管理。艷麗的芍藥花吸引周邊遊客前來踏青觀光,更帶出一條致富的好路子。

OK【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郟縣冢頭鎮:百畝芍藥綻放“致富”花

芍藥花海

  據悉,柏墳周村土地肥沃,非常適宜種植芍藥。2015年,村民周國記多方調研後,決定引進芍藥種植。“目前,種植基地已完成芍藥栽植120余畝。”周國記介紹,芍藥不僅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還全身是寶,花瓣可沏茶、入藥,芍藥籽可壓榨芍藥油,芍藥根是常用中藥。種植芍藥每畝純利潤可達7000元,幾年下來,他通過芍藥種植走上了致富路,還帶動了10余戶村民持續增收。

  芍藥種植基地實行“土地流轉+就近就業”的脫貧致富模式,貧困戶流轉土地掙租金,還能打工掙薪金。“我家流轉2畝地來種植芍藥花,拿到土地租金後,還可以到芍藥基地務工,賺點零用錢,生活越來越有奔頭。”柏墳周村貧困戶陳花説。種植基地屬於季節性用工,每年可帶動村民就業400人次,其中貧困戶就業120人次,為貧困戶增收近6萬元。

  土地變花海,鄉村變景區。下一步,該種植基地計劃將芍藥種植面積擴大為150畝,基地中留下供遊客近觀賞花的小道,以“觀光+農業”為發展路線,著力為更多的貧困群眾鋪下致富之路,讓芍藥花海成為名副其實的“致富之花”。(文/圖 張志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