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季度為農民工追發工資1.23億元

2020-04-29 09:00:4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一季度為農民工追發工資1.23億元

  4月28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國第一部保障農民工工資權益的專門性法規《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於今年5月1日起施行,使根治欠薪工作有法可依。

  河南省是農民工大省,2019年,全省共立案辦理工資類案件4268件,為4.36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報酬3.62億元,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141件,向社會公佈重大欠薪案件57件,列入欠薪“黑名單”45個。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河南省建築施工、房地産、批發零售、交通運輸、住宿餐飲、商務服務、居家服務等行業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存在生産經營困難,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可能會更加易發多發,根治欠薪工作任務可能將更加艱巨繁重。今年一季度,全省共立案辦理工資類案件179件,協調處理案件855件,為9342名農民工追發工資報酬1.23億元,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20件,向社會公佈重大欠薪案件7件、欠薪“黑名單”10個,欠薪案件數、涉及人數和金額同比分別下降了82.59%、47.75%、42.46%。

  《條例》實施,為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加上一道“安全閥”,河南省將認真落實《條例》,確保實現國家根治欠薪工作目標。(河南日報 記者逯彥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