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汝州市:主題遊園帶動鄉村産業發展

2020-05-01 14:50: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一個個古香古色的泥坯屋,一件件勾人回憶的農耕工具,懷舊的石磨,傳統的手工織布和合繩,讓不少遊人駐足觀看。近日,位於平頂山汝州市臨汝鎮郝寨村的主題遊園“涼水泉·農樂園”已完成改造,開始對外開放,吸引了部分周邊遊客前來遊玩。

OK【河南供稿】平頂山汝州市:主題遊園帶動鄉村産業發展

農耕文化展示區 攝影 黃耀輝

OK【河南供稿】平頂山汝州市:主題遊園帶動鄉村産業發展

“涼水泉·農樂園”內景 攝影 黃耀輝

  據了解,“涼水泉·農樂園”是集休閒娛樂、觀光旅遊、文化交流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型開放式主題遊園。該遊園佔地60畝,是在原來村級遊園的基礎上改造提升而成,既解決了因缺乏管護資金而荒廢的問題,又盤活了集體經濟,成為郝寨鄉村振興産業帶的核心區域。

  該遊園內部設計的有農耕文化展示區、農耕文化體驗區、拓展訓練區、兒童遊樂區、寵物餵養區、文藝活動區等。園內現有2家農家餐飲小院,可以容納客人120人,主要經營當地農家特色菜品。在“涼水泉·農樂園”周邊還配套建設了涼水泉民俗街,共有48間,磚瓦結構,主要經營傳統作坊手工製品、民間傳統小吃等。

  據郝寨村村幹部介紹,該村先後成功創建為“省級生態村”、“省級衛生村”、“人居環境四美鄉村”。下一步郝寨村將圍繞“涼水泉·農樂園”主題遊園核心區,以苗木種植為基礎,大力發展中草藥、花卉、香菇種植以及蝗蟲、柴雞等特色養殖,為村民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增加村民收入,壯大集體經濟,促進鄉村振興。(文 馮琳軻 宋樂義 黃耀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